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奶奶的手900字作文

奶奶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楊柳在風中輕輕拂過,與樹榦接觸,似乎在訴說著……

  ——題記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怎麼是寫奶奶的手,不是有很多人愛寫媽媽的手嗎?告訴大家吧,我從小是奶奶帶大的,奶奶的一雙手真的是歷經滄桑!

  就在奶奶小的時候,那時的日子還很苦。奶奶才剛剛十歲,就要照顧整個家,洗衣、做飯,無論多苦多累的活,奶奶都要沒日沒夜地干,默默承受着痛苦。

  如今,奶奶那嫩滑白膩的手早已消失了,呈現的是布滿老繭的手。雖然奶奶的手變了,變得不好看了,但我還是喜歡奶奶的那雙手,因為它帶給我幸福、歡樂與希望。

  奶奶這麼多年,一直帶着我,撫養我長大,其實並不是我爸媽壞,把我給奶奶帶,而是原來我家實在不景氣,爸媽必須出去掙錢,所以讓爺爺和奶奶帶着我。從小到大,我的衣食起居都是奶奶照顧,我從來沒有自己洗過衣服,這些都是奶奶幫我做,不論嚴寒酷暑,水冷水暖,奶奶都無怨無悔替我做着這些事,這才讓我有乾淨、整潔的衣服穿。我愛奶奶這雙“勤勞手”!

  奶奶的手還可以做出許多美味佳肴呢!這讓我每餐都可以吃上可口的飯菜,而且營養豐富,使我身體健健康康的。可最頭疼的就是現在我進入初中,每天要起早,也要很早吃早飯,我曾跟奶奶商量:“奶奶,以後我出去吃,省得您起早。”奶奶一口回絕:“不行,外面的食物不衛生,碗筷也沒消毒,以後就在家吃,你不要拒絕!”沒辦法,我只好聽奶奶的話,每當看到奶奶早起做飯,我就心懷感激。我喜歡奶奶這雙“靈巧手”!

  奶奶的手是有魔力的,它可以使人重新振作。就拿最近的事來說,我考試沒有考好,回到家后,我垂頭喪氣,奶奶見我不高興,就問:“怎麼了?”“奶奶,這次考試我沒考好,我可怎麼辦呀?”我沮喪地回答。奶奶卻用她的手輕輕摸摸我的頭,然後拍一下我的肩,說:“瑤瑤,沒關係,一次沒考好算什麼,奶奶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加油!”看着奶奶信任的眼神和這雙滿是老繭的手,我突然就感覺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正推着我前進,太好了!我又有自信了,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不再讓奶奶失望。我感謝奶奶這雙給人力量的“魔力手”!

  奶奶的恩情我是永遠不會忘的,奶奶這雙手就像精美的雕刻永遠留在我記憶深處。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將來報答我最親愛的奶奶以及她那雙神奇無比的“萬能手”!

  六年級:筱丫



奶奶的手 標籤:奶奶的手作文 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的愛作文 奶奶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