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奶奶的手藝450字作文

奶奶的手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玉蘭酥這一美味的小吃可是我奶奶最得意的手藝。

  玉蘭剛打苞時,奶奶就開始給我們做玉蘭酥了。玉蘭的花苞像個橄欖核兒,只在尖梢有一點兒綻開。花托浸着排紅,從下面看,活像猴子的屁股。

  奶奶搬一隻小蒲團坐在玉蘭樹下,左手捏着紅紅的花托,右手捏着花梢兒,輕輕地把厚厚的外衣花瓣抽出來,放到樹下微微風吹走了花的水分,然後用指甲輕輕地沿着花瓣上一絲絲的細痕把花瓣撕碎。不一會兒,一個個玉蘭花瓣就有秩序的排放在碟子上。

  之後,爺爺用嫻熟地把它們放在一隻碗里,灑上香香的桂花油,輕輕地揉動着,再用麵粉和雞蛋拌成糊,把玉蘭花瓣也放進去,再放到鍋里翻煎兩面。我們就圍着奶奶嚷嚷:“我要個酥脆的。”“我要個軟和的。”

  我們總把髒兮兮的小手在衣服上蹭半天才去接那熱烘烘的餅子。美味的玉蘭花瓣外面柔滑可口,裡面粉粉的、糯糯的,可好吃了,吃完一個有一個,都要搶着吃。這時,奶奶總會說:“下次再主給你們吃。”我們聽了可高興了,又有那糯糯的玉蘭花瓣吃了,個個都嘻哈哈的圍着奶奶轉。

  這個美味的小吃的香味和我和藹可親的奶奶將會留在我的心裡,抹之不去。

  六年級:cc貓5



奶奶的手藝 標籤:奶奶的手作文 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的愛作文 奶奶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