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玉良言600字作文

金玉良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塊寶......”我曾經聽過有人這樣唱。的確是這樣,媽媽的愛是慈愛,爸爸的愛是嚴愛。正所謂“嚴師出高徒。”在我的心裡,埋藏着一句話:“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爸爸囑咐的話。每當我想起它時,我總會回憶起一件往事。

  記得在上四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優秀,每次單元測試我都自信地去面對,從不擔心進不了前十名。可就是那一次,我只考了70分,我拿着自己的試卷邊看邊哭。傷心的淚水像斷線珠似的滾落下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老師批改的70分是那麼醒目,我歷歷在目。刺眼的分數使我回家不敢向父親“交差”。

  放學后,我提心弔膽地捧着自己千斤般重的試卷回家要爸爸簽字。當我走進花園大門的時候,我的心“咚咚咚”地直跳,生怕爸爸罵我。可真出乎意料,爸爸正在花園門口等我。

  由於我的神色不好,爸爸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慚愧地說:“爸爸,原諒我,我才考了70分。”爸爸的臉晴轉多雲,埋怨說:“你呀你,上次考得好,這次呢?是你太驕傲的下場。快改正吧,字我簽。”

  我們回到樓上,爸爸吧我的錯題不厭其煩地講解了一遍直到我徹底理解為止。他還和藹可親地說:“斌斌,還是要牢記我送你的那句話,‘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牢記哦!”

  我坐在房間里,陷入了沉思。是的,爸爸待我像塊寶,爸爸對我嚴管教,這種嚴愛價值高,一生一世忘不了。他的話是金玉良言,千金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