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鑰匙600字作文

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常言說,一把鑰匙開一把鎖,人家的鑰匙開不了自家的門。在感受快樂,與人溝通,探索奧秘,克服困難,實現理想等過程中,人們終究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途徑和方法。相信吧,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當烏雲遮住了天空的門,陽光便將它衝破,當霧靄隱沒了大地的門,和風就把它吹散。也許有一天,當生活的大門向你關閉,前途看似遙遙無期,心中氤氳着苦悶與失意,不要慌恐,無須心急,耐心地找尋,總有一把鑰匙會幫你解決難題。

  有一個和我們一樣擁有無數青春夢想的小男孩,在他十歲時因一次車禍失去左臂。一時間,一扇扇人生的門在小男孩面前關上,小男孩那五彩繽紛的人生理想也如肥皂泡一個一個地破滅。但過了不久,小男孩便提出要學柔道,並拜一位日本柔道大師為師。幾個月過去了,小男孩已適應了一隻手搏擊,但奇怪的是,師傅只教他一招。小男孩雖然不明白為什麼,可他相信師傅,便日復一日地練習這一招。不久之後,師傅帶着小男孩去參加比賽,小男孩僅憑這一招制服了許多比他高大強壯的對手,並獲得了冠軍。小男孩更加疑惑了,師傅卻笑着說:“你幾乎掌握了柔道中最難的一招,而對付這一招的唯一辦法就是抓住你的左臂。”

  誰說自古華山一條路?看看這些名垂千古的人物:吳敬梓、蒲松齡、洪秀全、袁世凱,他們都曾是科場失意者,落魄在別人“金榜題名”的喜樂里,但科舉考試的獨木橋外,他們另闢蹊徑,使自己重新煥發光彩,讓世人驚詫,令後人景仰。

  黑龍江雞西密山市密山市實驗中學六年級:劉金庚



鑰匙 標籤:鑰匙作文 金鑰匙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快樂的鑰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