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窗外,雨還未停,華美的櫥窗多了一層雨痕。她凝視着窗外,雨似乎小了點。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太陽的影子,雨快要停了。莫名的,她的心情變得很興奮,她情不自禁的在玻璃的霧氣上寫着一個熟悉的名字,纖細的手指快速的移動,玻璃上留下了“HLY”三個字母。

  終於她玩累了,開始攪動杯子里的咖啡。

  “服務員, 藍山咖啡。”門被推開了,那個聲音很熟悉。她不在攪動杯子里的咖啡,抬起頭,向門口望去。

  那個影子向這裡走來,正是她的方向,她一愣。那個人很自然的坐在了她的對面,他的手機輕輕的扣着桌面,發出咚咚的清脆的聲音。

  “好久不見。”她很輕鬆地說。

  “是啊,好久不見。”他似笑非笑地盯着她。

  “有事嗎?如果沒有,請離開。”她的目光不再看向他,而是再次看次看向窗外。雨似乎越來越小了。

  “這麼不給面子?那我可真的走了。”他起身,故意裝作離開的樣子。

  她輕笑:“那便走。”

  “你捨得嗎,哎喲我去。姑奶奶別裝了,我帶你回家。玻璃窗上寫着的都是我的首字母。如果不是看到某人發獃我才懶得進來呢。”他無聊地拍了拍桌子,惡趣味顯露無疑。

  她不語,許久才道:“好,我承認我寫的是你,但是,我回不回去,這得看天。如果天晴那我便回去,如果還下雨,那便算了。”他將這個困難的選擇任由天命上,天氣是捉摸不定的。

  雨貌似越下越大了,根本沒有要停的樣子。天色漸漸轉黑,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咖啡館的人更是稀少,這裡似乎成了他們的專用地。

  “看來,雨是不會停了。”他無奈地笑道。

  “是啊,所以我們該回家了,不是嗎?” 她輕聲笑道。

  “回家,嗯……等等你願意回家了?”他開心的叫道。“可你不是說,等天晴嗎?現在雨可還在下。”他問道。

  “可是我心情好呀!”她狡黠一笑。

  雨還在下可是第二天卻出了彩虹,不一定雨後天晴才有故事,雨中其實也有故事,而且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