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你是一塊玉700字作文

你是一塊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是玉,是一塊未琢成的玉。”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前進,讓我難以忘懷。

  上二年級時,我的成績十分不好,比班裡那些差生好不到哪裡去,那些好學生都不願意和我玩,而我也不想和那些差生混在一起,因此,我變得十分孤僻,不願意和任何一個人玩,老師就把我調到最後面。要知道,最後面坐的都是些老師對他們已經絕望的學生,上課,那些差生就在後面竊竊私語,害的我聽不到老師在講什麼,有時候,老師處理那些差生時,甚至連我都一起處理,令我對學習越來越絕望。我本來想在後面迷迷糊糊地度過,可是在第二學期時,我卻……

  第二學期開學時,我還是依舊坐在最後面的位子,可是有一天,來了一位新班主任,他待人友善,我有時甚至一直盯着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渴望她能夠知道我的苦衷。一次考數語文試,我錯了好多道題,被老師叫去辦公室。辦公室里,其他老師都去上課了,辦公室里的氣氛變得很安靜,“考試時我看見你好像不願意填這張試卷,為什麼?你已經對自己失望了嗎?”老師發話了,我沒有回答,“為什麼,你不去試怎麼知道你自己不能,你錯的都是一些簡單的題,有些甚至沒有填,我知道你是故意的,為什麼?”“就算填了成績也不會改變。”我變得大膽起來,“不,你錯了,我知道你內心已經對自己徹徹底底失望了,但是,你要知道,你是玉,一塊未琢成的玉。”老師鄭重地說,接着又說了許多激勵我的話,我的心又開始有一絲絲希望了。再次考試時,我竟然破例認真地填完了整張試卷,宣布成績時,我竟然得了第一名,多麼讓人不敢相信啊!老師還把我調到了中間,令我對學習再一次有了希望。

  我從心裡感謝這位讓我對學習又有了希望的老師。

  六年級:窗外的雨a



你是一塊玉 標籤:一塊西瓜皮作文 一塊橡皮作文 一塊錢作文 一塊石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