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逸惡勞不可取300字作文

好逸惡勞不可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星期六上午,我和一個朋友出去買東西。

   走着走着,突然,我們看到一個年輕人,他坐在路邊,前面還寫着一些字。我仔細觀察,隱隱約約看見他口袋裡露出一部手機,身上穿着整潔的衣服,全身乾乾淨淨的。我對那個朋友說:“看,那個人像乞丐嗎?”她說:“不像啊!倒像是個有錢人。”我又說:“是啊,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許多人都想着不勞而獲的事。”我和朋友就接着往前走。到了商店,我們買完東西,就去找朋友玩。到了中午,我們準備回家了。

   走了一會兒,我們看見那個“假”乞丐還在原地坐着,我又對朋友說:“看,那個人還坐在那裡,看來,要是真的有人給他錢,他就算坐到晚上也願意,真是好逸惡勞啊!”朋友說:“是啊。”

   回到家裡,我向媽媽述說了這件事,媽媽對我說:“長大了不要做那種人,要做一個有用的、腳踏實地的人!”



好逸惡勞不可取 標籤:不可思議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