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今年暑假真失望500字作文

今年暑假真失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暑假的時候爸媽把我送回了老家,我可是高興了好久,因為回鄉下老家后,我就可以去屋后的池塘釣龍蝦。

  不過我卻沒有想到今年的暑假是如此的失望,因為小池塘里沒有了一隻龍蝦,這是為什麼呢?那天我像以前一樣拿着一根細細長長的竹竿,然後爺爺給我在田裡抓了一隻土青蛙剝了皮用繩子繫上,長長的繩子連着竹竿,我的裝備就準備好了。當我拎着桶鬥志昂揚的跟奶奶保證:“奶奶,你準備好蔥姜蒜,中午的時候我們吃龍蝦盛宴啊,我一定會釣一大桶回來。”奶奶叮囑我:“在水邊要注意安全。”我點點頭,因為我會游泳,所以他們稍稍放心,以前都是表哥陪我釣蝦子,不過今年表哥出去旅遊了不在家。

  來到池塘后,我發現水上是厚厚的一層綠色的浮萍,再也不是清澈的水了。以前我透過陽光就能清晰的看到水裡的小蝦,然後把食物輕輕地放在龍蝦的附近,貪吃的龍蝦就會上鉤。這下我什麼也看不見,怎麼釣啊!不然就釣沉蝦吧!就是有些蝦子沉在水底,放下食物它們就會來吃。這樣想着,我把臘肉放進水裡,它慢慢的沉下去,可是過了一會兒我再拉線的時候,臘肉上只是粘了一些浮萍,什麼都沒有。那天,我空手而歸。

  回到家,奶奶說:“那個池塘被污染了,很多人往裡面扔垃圾,水富營養化,所以浮萍特別多,覆蓋住了整個池塘,水裡沒了氧氣,魚蝦都死了。估計以後都很難有龍蝦了。”

  為什麼要去污染池塘啊?我吶喊:請不要破壞環境,換我清澈的池塘,給我童年樂趣!



今年暑假真失望 標籤:今年暑假作文 失望作文 寒假真快樂作文 放假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