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亮里的詩500字作文

月亮里的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輕叩詩歌的大門,在此次綜合性學習時,我的心情是愉悅的,無論是古詩還是現代詩,它們都是詩人用心寫下的。這些或悲傷或喜悅的小精靈帶着濃濃的詩意敲打着我的心房,帶領我在詩海中徜徉。

  在我正歡快地與小精靈玩耍時,老師布置的作業讓我犯了難:摘抄喜歡的詩,寫出喜歡的原因,再有感情地朗誦出來。古今中外偉大的詩人很多,美妙的是更是琳琅滿目,我竟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如此多的選擇,我更加難以下筆了。老師給了我們四天的時間,可眼看三天一溜煙兒地就過去了,我的讀寫本上卻遲遲沒有半點小精靈的影子,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正準備隨便抄幾首時,偶然翻開的一本反覆閱讀的課外書,讓我看到了新的希望——“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一打開書,這串小精靈就蹦跳着出現在眼前。我的眼睛也隨之一亮。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月亮有着濃濃的詩意,這首詩藉著濃濃的詩意讓我們感受到了詩人的思鄉情,月亮里的詩,是最美的。

  明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舉起酒杯遙問青天。月亮的陰晴圓缺,都有着不同的美好,我們共賞一輪月亮。多少年來,人們也是仰望着這皎潔的月亮,寫下了這些美麗的詩。

  我願意跟隨着詩人的腳步,去感受月亮里的詩意。



月亮里的詩 標籤:春天的詩作文 給母親的詩作文 母親的詩歌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