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13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再也不要回這個家了!!”她忿忿的跑出了家門,後面傳來一陣“你給我回來!”的叫喊聲,緊接着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可是眼見她已經跑遠了,追逐的人嘆了口氣,反身回了家。 

  路上的行人都用詫異的目光看着這個滿臉淚水,拼了命狂奔的女孩子,她甚至差點引起了三次車禍,路上不斷的傳出刺耳的急剎車的聲音,可是她什麼都不管了,她的心中現在只有委屈和憤怒。“為什麼,為什麼經過了那麼久的奮鬥和努力,我的試卷上依然是那個低得令人提起來就臉紅的分數,而且就連爸媽也不理解我,還要用那些不堪入耳的話在我的傷口上撒鹽,我不明白,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直到終於累得精疲力竭,氣喘噓噓,才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兩旁是幽深的樹叢,偶爾有幾隻烏鴉撲扇着翅膀怪叫着飛過。一絲恐懼和不安湧上心頭,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和寒冷,經過了剛才那一路上的發泄,她開始逐漸清醒起來,她開始想家了,那個令人想起來就覺得溫暖的地方,她甚至可以想象父母焦急的到處尋找她的樣子。藉著慘淡的月光,看了看手錶,已經12點了。可是她不能回去,是自己說不會再回那個家的,一想起父母剛才的惡語相加,眼淚就又止不住的朝外涌。她現在,只能朝前走了。 

  這時候,從旁邊的樹林里閃出幾個不良少年,攔住了她的去路。她現在是真的慌了,她知道她應該逃跑,可是她的腿像灌了鉛似的根本跑不動了。眼看着他們一步步逼近,她無助地閉上了眼睛,她突然在這個時候想起了父母往日的好處來,他們溫暖的笑臉,每日的叮嚀和下雨天校門口的等待……爸爸,媽媽正當她覺得一切都要結束了的時候,前方傳來了一陣打鬥的聲音還夾雜着幾聲慘叫。她睜開眼,是一個中年男子正在教訓那幾個不良少年,由於體力的懸殊和缺乏一定的“江湖經驗”,那幾個不良少年沒多久就落荒而逃。那位大叔轉過身來,走到她面前,開口就是:“你一個女孩子家,這麼晚了還到處亂跑,不知道什麼叫危險嗎?怎麼你的父母不管你嗎?哪有這樣的父母。不過,喂,你不要再哭啦。”她驀地抬起頭,紅着眼睛沖那位大叔笑了笑,說:“謝謝,謝謝你救了我,不是我父母不管我,是我自己太衝動了才跑出來。對我來說,他們是天底下最好的父母。好了,我要回家了,再見。”那位中年男子看着她遠去的身影,搖了搖頭,“現在的孩子呀,唉!” 

  告別了那位大叔,她又開始拼了命地朝回跑,周圍的景物越來越熟悉,她開始幻想父母見到她后驚喜交加的臉,“快一點,再快一點。”身體里有一個聲音在驅使着她不顧一切的朝家跑,“爸爸,媽媽,我回來了,你們等着我!” 

  到了家門口,回家的感覺讓她忘記了一切的疲憊,當她舉起手想要敲門時,門卻自己開了,緊接着她看到了媽媽那張在看到她后瞬間由疲憊轉為喜悅的親切的臉,“女兒,女兒回來了,回來了就好。對不起,媽媽想過了,都是我跟你爸太注重分數了。其實,你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媽,是我錯了,我不該那麼任性,那麼不懂事,我以後不會了,我……” 

  “好,好了,沒事了。再努力一下,我們都相信你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媽……”她再也忍不住,扎進了母親的懷抱,泣不成聲。 

  現在是凌晨1點,躺在自己柔軟的床上,她這樣想:也許有家,才是這世上所有人都永遠不願意也逃不出的甜蜜的束縛吧!這樣想着,她閉上眼睛,進入了夢鄉。夢裡,她看見自己拿着滿分的試卷與父母相視而笑,爽朗的笑聲灑滿了這個家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