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刻不容緩500字作文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現在保護環境已經成為重要問題,如果不重視,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因為人們不注意保護環境使得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近年來,河水渾濁河蘊藏的水土日趨流失。  

  隨着黃河被不斷開發,岸上的樹木被砍伐,河邊的草坪在枯萎,工廠的馬達在黃河邊與波濤形成不和諧的轟鳴,河裡污染多了,水中魚蝦少了;水土流失極為嚴重,黃河頻頻斷流。草場退化沙化、濕地萎縮、湖泊乾枯、雪山消失……生態惡化觸目驚心。   

  並且人們為了生存和發展,不合理地開發着黃河的資源,正是因為存在着這些不合理的開發因素,以及保護母親河行動置滯后的原由,母親河的肢體經受着嚴重的摧殘,有句順口溜真實反映了母親河命運的變化:“五十年代,淘米洗菜;六十年代,洗衣灌溉;七十年代,水質變壞;八十年代,魚蝦絕代;九十年代,人畜受害!” 

  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一味的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98洪水、2000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母親河,保護大自然!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