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香殘400字作文

香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似夢的神秘,紫色的夢幻。那是怎樣的一種境界啊。在萬人仰望的天空,亦是無邊的遠地。而花魂,就在天邊。 

  落花,在世俗眼中,只是傷殘的美麗,破碎的悲哀。但它完成了使命歸天,又有多少難以用言語表達的傷感。“冷月葬花魂 ”這是瀟湘子在八月中秋對的一句詩。也許,只有在林黛玉這種超凡脫俗的仙子中,花才有生命。也只有她能把花當人。還有與黛玉相當的女子。亦如寶釵,探春。即使是絕代佳人,有幾個是脫俗的? 

  我認為,像黛玉如此女子才希世才情。她生動地描寫了葬花的神話,它是人生的升華。褪色的美麗在她眼中是寶貴的。她的眼神永遠定格在花開花落之間。詩中的語句,落紅的傷悲,幾多愁苦淚,儘管甩在笑談中吧。 

  無論是團圓離別,黛玉都得淡而又淡。也許這就是她的冰冷吧。她是冷美人,希有少見。她是把花當人的痴美人,萬年一見。她是淡泊名利的‘笨 ’美人,富貴已是過眼雲煙.既然一切紅塵都有人看透,我們的平庸是什麼? 

  花開了,是一種開始.花落了,是一中結束.花朵完美地演繹了一段短暫的人生.是黛玉,給了那種人生不平常的歸宿.慘淡的臉龐.哭泣中的埃塵. 

  茫茫的天空. 

  卻不堪回首. 



香殘 標籤:香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