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暖1000字作文

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溫暖,就是早晨桌上遞給你的一杯水,那純潔清澈的水啊,就是溫暖人心的熱血;溫暖,就是天冷時幫你披上的一件厚毛衣,那一針一線,就是無限溫暖的愛;溫暖,就是流汗時塞到手上的一條毛巾,那汗水,頓時變得無比甘甜。

  我們時常感受到溫暖,卻不懂珍惜,應該知道的,溫暖可以融化冰雪,可以激勵人心,對於我來說,它,是多麼的棒。

  我感受得到。

  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覺得它不普通。

  那是一個死氣沉沉的早晨,所以一切物體都停止發出聲音,像化石般站着。連勤勞的風兒也變得奄奄一息。

  “叔叔,小心!前面是十字路口。”我聽見一個清脆的聲音說著。

  “是嗎,謝謝你提醒我。”那個叔叔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我來扶你過馬路吧!”女孩說,那個叔叔答應了。

  我在想:“那個叔叔不是四肢健全嗎!連過馬路也要扶,也太懶了吧!”

  我於是跟着那個女孩和叔叔過了馬路,女孩放開他的手的一瞬間,她就往牆面走去,差點撞上去。女孩連忙又上去把他扶着。“他是盲人吧!”我又想着。便也上去幫忙扶着,那個小女孩說:“姐姐,我要回家了,我跟你們不同路,我就先走了,叔叔,再見。”她說完,揮了揮手,便高興地走了。我就跟那位盲人叔叔說:“她走了,叔叔,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他點了點頭,我便扶着他朝他所說的地方走去。

  走了差不多5分鐘,在那位叔叔的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我便對那位叔叔說:“叔叔,等一下,你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我來搬走它。”我於是彎下腰去,他卻阻止了“我來吧!”叔叔親切地說。然後用拐杖在地面上敲了幾下,拐杖碰到了石塊,他就彎下身子,慢慢地摸索着,終於抓到了石塊的兩個邊緣,直起了身子,往旁邊放下,我便遞給他拐杖。我打算上前去扶他,他卻說:“小姑娘,你回家吧,我自己知道怎麼回家。”“叔叔,您能行嗎?”我懷疑的問。“能行,能行,”他便往前方走去,我便在後面追問:“叔叔,為什麼你要搬剛才那個石塊,而不讓我搬呢?”叔叔說:“你搬不起來,而且,如果不搬走,就會有很多人摔倒的。”說完,他便走了。我頓時愣住了,一個盲人都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一些健康的人卻沒有。也許吧!從此以後,我也有了這樣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說是被他感染了,不如說是他讓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上從沒有過的溫暖。

  生活中,我們時常感受到溫暖,我發現到了,我也以同樣的方法,把這種溫暖傳給更多的人。

  吉林松原鑽井小學六年級:張欣然

  



溫暖 標籤: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 溫暖的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