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藏隊英雄志——仁那600字作文

藏隊英雄志——仁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66年,在西藏謝通門縣,一位名位仁那的男孩誕生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仁那從小就是一塊運動的料,但他沒有去參加什麼家喻戶曉的項目,他選擇了登山。 

  登山,這是一項十分艱苦的運動,他不像射擊那樣一動不動,也不必想馬拉松那樣拚命的跑……但它的難度與危險程度,絲毫不亞於任何一樣運動。登山,一不留神就會從高聳入雲的山峰上摔下來,所以它也是一項,隨時都有可能與死亡相碰撞的運動。 

  恐懼,死亡卻沒有壓倒仁那對高峰的期盼,1985年春,他登達卓奧友峰海拔7800米的高度,1996年5月,在中日聯合攀登海拔7543米的章於峰時,他又登了上去。1988年中日尼聯合攀登珠峰時在尼泊爾-柵登到8000米的高度。1989年登上原蘇聯境內海拔5633/米的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斯峰。1990年,參加中蘇美和平登山隊,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從1993年起,仁那參加西藏探險隊,先後登上了海拔8091米的安納普爾納峰、8172米的道拉吉利峰;8012米的希夏邦瑪峰、8201米的卓奧友峰、8035米的迦舒布魯姆峰、8156米的馬納斯魯峰、8125米的南迦帕爾巴特峰、8586米的干城章嘉峰、8516米的洛子峰、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被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幾次受到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 

  這麼多常人無法做到的事,不!是想都不敢想的是,仁那都一一完成了。 

  但是有一次,在登一座高山時,不知道是怎麼了,仁那走地特別的快,漸漸的登山隊被遠遠的甩在了後面。仁那越走越遠,越走越遠,遠到人們無法看到他的身影,遠到妻子無法摸到他那結實的手,遠到他的女兒再也感覺不到他那春天一般的溫暖…… 

  仁那走了,他走的堅強,走的光榮。仁那走了,他卻給我們的心裡烙下了永恆的記憶! 



藏隊英雄志——仁那 標籤:英雄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 奧運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