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歲月如溪》有感700字作文

讀《歲月如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完《歲月如溪——青少年時期的朱開軒》這一本書,朱開軒爺爺從小做事認真和執着的特點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世界上最可怕的二個詞,一個叫執着,一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着的人改變命運。”正是他的認真,他的執着,改變了他的命運,成就了他的事業,也鑄(zhu)就了他的輝煌。朱爺爺也成了我們山陽人民的驕傲。

  然而,朱爺爺的認真和執着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他的認真和執着,是他在學習和做事中逐漸養成的。有一件事就很好地說明了這一點。在朱爺爺上小學六年級時,學校創辦了小學生消費合作社,目的就是要讓學生自己負責,鍛煉他們的能力,增長他們的知識。學校在最後一排教室西側的教師辦公室里設立了一個簡陋的小賣部,經過商量,最後決定讓朱爺爺負責小賣部的日常管理事務。平時,他每天很早上學,為小賣部營業做好準備;放學以後,他還要留在小賣部掃地理貨,清點現金,記賬入庫,賬目清清楚楚,一切井井有條。有一天放學,朱爺爺剛回到家,天空突然陣風如野馬狂奔,一聲聲悶雷驚天動地。他擔心小賣部漏雨進水后,裡面的文具和點心受損,就不顧母親的勸阻,毅然跑回學校,看看門窗是否關緊。當看到門窗關得嚴嚴實實后,他才放下心來。回家后,他已經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落湯雞。母親見了,非常心疼,可他一臉高興,沒有一句怨言。其實,何止是管理小賣部的事,無論什麼事情,只要到了朱開軒爺爺的身上,他都能認真執着地去完成。他的這一優秀品質也伴隨了他一生。

  朱爺爺的認真和執着也讓我體會到了,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能認真執着地去做,就能到達勝利的彼岸;只要對任何事情都抱着一顆堅持不懈,堅定不移的心,就能完成自己的心愿。

  六年級:陸詩婕



讀《歲月如溪》有感 標籤:歲月如歌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