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一樣700字作文

不一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上幼兒園時,我不懂什麼叫做養生,只知道爸媽和外婆不讓我吃冰的東西,有許多零食連碰也不能碰。

  上了小學低年級,我開始吃一點點大人們所謂的“垃圾食品”,因為爸媽稍微有點兒同意我偶爾吃一些零食,而外婆依舊堅決不同意我吃什麼零食,喝什麼飲料。

  到了四年級,零用錢已經掌握在我自己手裡,我就天天喝同學一起去小賣鋪買零食吃,買飲料喝。我幾乎每天手裡都要捧着一杯奶茶,每周都要吃好幾次冰食,由於糖的攝入過多,導致胃口和皮膚都變差了。

  上了五六年級,稍微懂了一點兒養生知識。我習慣每天喝着熱水,極少吃太甜太冰的食物,零食也吃得很少了,經常早上都要喝上一碗外婆煮的粥。慢慢地,我居然保溫杯都泡上了枸杞茶。

  現在爸媽見我吃零食,只是提醒一下,“隨便吃一點可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的!”但是外婆見我吃零食,依舊像天塌下來了一樣,“我的天啊,你......你怎麼又吃垃圾食品啦,吃了以後會很苦的,我是過來人,我都經歷過的。”雖說這兩年她對吃零食的觀念有所改變,但我們所處的時代不同,她心裡已經埋下的對零食的看法是我們無論怎麼反駁也改變不了的。

  從小到大,從幼到老,從年輕人到老年人,從男人到女人,每個人對吃零食的看法和觀點都是截然不同的。

  人到了中年,一直忙着各種事情,但還是不忘養生,甚至還刻意戒了零食;到了老年時期,無時無刻不在養生,所以已經對吃零食的念頭都忽略了,甚至淡忘。

  不同年紀的人對同一件事物有着不一樣的看法與觀點,就像幼時不敢吃零食,少時喜愛吃零食,中年時刻意戒零食,老年時慢慢淡忘零食一樣。

  可能等我長大了,做了媽媽,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吃過多的零食。我可能也會像我媽一樣跟我的孩子嘮叨,讓他不要吃太多零食。甚至等我做了外婆,我也會對我的孫子孫女強調,零食絕對不能吃,“垃圾食品”更是不能碰。



不一樣 標籤: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