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沉默的朋友600字作文

沉默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位朋友,他沉默,他無聲。他對於我來說,不僅是燁一個非比尋常的一位朋友,他也是一個可以純凈我心靈的一個港灣——圖書館!

  記憶中,那一年,學校剛剛開放了圖書館,我第一次和這位朋友會面。那時,每逢下課我都愛跑到那兒博覽群書。日日復日日,年年復年年,在這幾年裡,只要一有空,學校的圖書館就成了我躲避嘈雜的處所,也是我放鬆一整節課繃緊神經和夢境對接的所在。有時我看得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等會兒還要上課,當回到教室免不了就被老師訓斥一頓。我迷戀於愛與真誠、花前月下的細語之中,我無法去自拔,我徘徊在群書左右,我沉醉於圖書館的無限靜謐之中。

  俗話說:“一本書,一段情。”我們閱覽的叢書之中,都有截然不同的情節,令我們領悟到了各種心境,而圖書館的存在,則把所有的心境都做了一個詳細的匯總。圖書館是智者眼中的香格里拉,我從不敢自喻自己是馬克吐溫,馬爾克斯等的天才作家,但我對於書中知識的思考卻是一種本能。我從未與這位朋友有過語言的交流,也許是因為他的氛圍是靜謐的,也許是因為他沉默的,但他對我卻是潛移默化般的影響着。感謝上帝讓我擁有這樣一位朋友,開心時可以和他分享,難過時可以向他傾訴,無聊時可以和他說說話解悶,即使他沒有語言能力,永遠都是以沉默示人。他是我沉默的朋友,是我無聲的知己,更是我的貼心的閨蜜。沒有一宗情誼是地久天長的,但我堅信,我們之間的情誼一定會永遠長久。

  廣東肇慶封開縣江口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莫紫燁

  



沉默的朋友 標籤: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沉默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