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一隻蛹900字作文

我是一隻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隻蛹。  

  我知道在未來的幾天里,我會是一隻最奪目的蝶,在陽光里追逐。 

  我在黑暗裡掙扎,在花香里囈語,等待着那個夢綻放在陽光里。 

  我扭動我臃腫的身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掙脫那繃緊的繭,可卻沒有成功。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着,逐漸,我耗費了體力,變得疲憊不堪,這時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就你,別再去耗神了,再這樣下去恐怕累你個半死,也指不定出個什麼事。 

  不!我倔強地回答。什麼事情都要替我做,我不要,我要自己去拼搏,去創造。話音未落,只聽見一陣笑聲與嘆息聲,是譏笑,嘲笑?是無奈,還是心疼?我不曉得。 

  就這樣,我攢足了全身的力量,去迎接再一次的磨練,我咬緊牙去掙扎着,撕咬着厚厚的繭,我一定要飛翔,帶着最美麗的翅膀,帶着我去追尋我的夢想。我要成為一隻獨立的,勇敢的蝶,我把這個夢想埋在我心裡,它像一粒種子,生根發芽,我要它茁壯成長,鬱鬱蔥蔥。 

  “砰”的一聲,我被甩在繭后。在沒有反應過來時,接踵而來的是,還是笑聲夾雜着責備聲。我驚恐地聽着。 

  “說不讓你自己瞎胡鬧,非要自己做自己的事,用剪刀剪不開就完了,平時是怎麼教導你的,誰讓你瞎胡亂動的,出事了吧。” 

  如五雷轟頂,我無言,我只想自己去走自己的人生路,苦難、磨練在所難免,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呢? 

  我奄奄一息,可我不要屈服,我要再搏,再去掙扎。因為我知道只有用堅韌,用苦難凝聚成翅膀,才能帶我飛到天穹,飛到最遠最遠的地方。 

  我努力,我拼搏,我用盡最後一點力氣。終於陽光刺入我的眼瞼,滿是淚水。我勝利了,我擁有一雙燦爛奪目的翅膀,我成功了! 

  假如我在你們的責備中聽從了你們,假如我在你們的笑聲中迷失了自己,假如我在苦難面前畏懼了,讓你們用剪刀剪開我的繭,讓我在你們的懷抱中飛翔,或許我會化作一片乾枯的葉,無望地看着本來屬於我的天空,或許就是我生命中的完結,凄美、哀婉。 

  於是我用我的剛毅、頑強的翅膀,去傳播我的訊息。 

  我們要掙脫束縛,在責備中堅定自己,在迷惘中相信自己,在苦難中磨練自己。 

  人生路上苦難在所難免,愛我,就別把我摟得太緊,讓我自己去探索我自己的人生路吧!



我是一隻蛹 標籤: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狼作文 我是一隻籠中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