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家鄉----大寨800字作文

我的家鄉----大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大寨 

  大家好!我的家鄉在人傑地靈、物產豐富的昔陽,這裡有不計其數的旅遊勝地,其中最讓我自豪的要數馳名中外的大寨了。 

  大寨位於山西省晉中市昔陽縣大寨鄉,俗話說得好:工業學大慶,農業學大寨。解放前,這裡窮山惡水,自然環境惡劣,老百姓生活十分艱苦。鄧小平爺爺南巡講話鼓起了大寨人的志,壯了大寨人的膽,使大寨人深刻體會到發展才是硬道理。大寨人開始戰天鬥地,治山治水,陳永貴、郭鳳蓮開始帶領人們投入到艱苦卓絕的勞動中,漸漸地,大寨富裕起來了,家家都致富了!人們的生活美好了! 

  現在,一條條平坦寬闊的柏油馬路從縣城一直通到大寨虎頭山上,一進大寨,猶如走進了中國現代農業的歷史畫卷中。寨門上“大寨”兩個紅字十分醒目,寨門前的那兩棵老柳樹如今還根如磐石,挺拔俊秀,枝繁葉茂,它肅立在村口迎接客人,故稱“迎客柳”。不遠處有一處低矮的瓦房小院,陳設雅靜簡樸,原來這就是陳永貴的故居。四周依山築砌的百餘米長的下窯洞和上磚樓是以前大寨人的家,它是大寨獨特的景點,是其它村沒有的,遊人可以進宅穿院或進入多年前大寨人耕耘過的田地里感受一下這兒獨一無二的鄉情以及大寨人戰天鬥地的精神。 

  大寨旅遊的重點在虎頭山上,今日的虎頭山已是綠樹成蔭,松柏成林,蘊含一種自然美,一到深秋,虎頭山便會被花裝點,萬紫千紅,美不勝收。山麓的“大寨展覽館”是一座呈倒“山”字形的民族式仿古建築,裡面陳列着大寨人以前戰天鬥地的照片、實物等,欣賞過它們的人都會不由的讚歎:“真是不容易啊”!展覽館前有一座大地之子陳永貴的雕像,雕像栩栩如生,那種樸實堅強的性格,顯現出農民政治家的偉大魄力。經過四層台地,登上228級青石台階,你會看到一塊墓碑,上面寫着:陳永貴之墓。墓的三面依山,形成靠背式的墓圈,墓圈裡花團錦簇,綠草成蔭,我們彷彿可以看到陳永貴爺爺生前的面孔。墓碑左側一百米處,是郭沫若紀念碑,是在郭老誕辰100周年立的,據說郭老的部分遺骨就在虎頭山上。 

  大寨還有很多景點,如:養鹿場,周恩來住址等,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如果你實在想知道的話,就來大寨一游吧,昔陽人民真誠地歡迎您!



我的家鄉----大寨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