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將樂,在福建的西部,是一個有山有水的美麗城市。 

  春天來了,春風喚醒了大地。山上的小草發芽了,筍芽從土裡鑽了出來,樹木抽出了柔軟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片,微風徐徐吹來,樹木輕輕地搖晃,好像點頭向人們問好,小河裡的水也不甘示弱,歡快的流淌着。 

  將樂有名的地方是玉華洞風景區。玉華洞位於將樂縣城南7公里的天階山下,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據說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到此遊玩之後,它神奇、優美的景觀就隨着《徐霞客遊記》的流傳而廣為人知, 因洞內岩石光潔如玉,華光四射而得名,不過也有人說是因為洞內的石筍、鐘乳石的形態很像玉石,因此而得到玉華洞的美名。 

  請喝擂茶是將樂最普遍、最隆重的待客禮節。凡人們結婚、喬遷、、做壽等,擂茶便成為必不可少的喜慶之品。擂茶的藥用功能很多,酒足飯飽之後喝口擂茶,可感油膩盡退,滿腹舒暢。據驗證,常喝擂茶有防風祛寒、清肝明目、降血壓、潤肺健胃、潤膚美容、延年益壽等功效,是極佳的保健飲品。 

  我愛我的家鄉,長大以後,我要用我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讓我的家鄉變得更加美麗!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