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聽到了嗎?我的心喃喃念着你的芳名,一遍又一遍,一聲又一聲……哦,夢,你征服了我。 

  ——題記 

  你的步履總那麼輕盈,像徐志摩詩中的別情,輕輕而來,輕輕而去。 

  你的目光總那麼犀利,一眼就能洞穿人家的心事。在你面前,我像個傻傻的孩子,就這麼看着你一層層地剝開我花了好長時間才為心靈裹上的外殼。唉,夢,你總是這樣,讓人拿你沒有辦法。 

  我猜你的前世一定是神話中的小仙女,上蒼把你派到人間播撒希望的種子。你魔棒一揮,就讓人中了你的咒語,死心塌地地追隨你。你櫻唇一啟,人們便甘心頭懸樑、錐刺股,只為能在現實中和你照面。你回眸一笑,讓人心醉不已,再也不懼怕艱難險阻、刀山火海。因為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其實你只不過是個演員。你雖沒有孫悟空的七十二般變化,卻能夠將人們心中所感所想所念的劇情上演。可你又是那麼吝嗇,不等人們把心兒放穩,你就趕緊抽身遠去。你走得匆匆,有時還會把綉帕落在身後。人們起身披衣,望着窗外的明月發獃。那窗格子里漏下的月光,莫非就是你的綉帕?可惜,無論人們喚你多少遍,你都不會回頭。唉,夢,你總是這樣固執。要不然,你就是因為害羞,擔心你的演技拙劣,或者紅妝未整?我猜不透。 

  也不願意摘下你的面紗,讓人家看清楚你的嬌容。不過要是依照漢字結構,你應該有着林木般俊美的身姿,臉上泛着夕陽一樣的紅暈。 

  你總 不過我還真得責備你一番。你這個古靈精怪的傢伙,幹嘛沾惹塵埃是非?你讓離別的情人無端感傷,引得相思一片;你讓騷人墨客登樓遠眺,飲酒江邊,筆落詩成;你讓壯士征夫,塞外遠征,望斷天涯,手捧家書肝腸寸斷……唉,你這個傢伙,真是拿你沒有辦法。 

  可又能怎樣呢?我還是照例躺倒在床,靜靜等着你的出現。我不也一樣望着你的倩影兒而苦苦前行? 

  你的確是個聖女,你的美貌能征服一切。 

  最後很想問你一個問題。夢,你老實回答我,你是不是和未來約定好了,要作寂寞行人黑夜路途上的一盞明燈,把每一個人心裡都照得暖暖的?是這樣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