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雨500字作文

春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伴隨着春天的到來,春雨也接二連三地下起,彷彿神仙下凡。

  屋外,春雨淅瀝瀝地下着,一排排雨絲如同繡花針飛一般穿過地面;又像無數珍珠,織成一面寬大無比的珠簾,整片陸地被籠罩在濛濛細雨之中。

  寬闊的路上,只見人們撐着傘,像五顏六色的蘑菇,又像一朵朵奼紫嫣紅的花朵綻放人間。

  一群頑皮的孩子,穿着雨靴,嘻嘻哈哈地踩水,濺起一陣陣水花,這幅景象真是讓人心裡的煩躁一掃而光。

  ......

  雨越下越大,生長在地上的植物、農作物貪婪地將雨珠一一吞噬,而轉眼間,如同吃了生長劑的孩子,又長高了一些。是呀,春雨默默無聞地滋潤萬物,讓整片大陸顯得生機勃勃,這不就如同我們人中的那些默默無聞的奉獻者嗎?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年華,讓我們過得更好,我們應該永遠銘記他們。

  此時,我不禁想起杜甫《春夜喜雨》中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多美的詩啊,把老師、園丁這些人襯托得變得高大起來。

  但是,隨着人類隨意破壞自然環境,春雨不再美麗了。它成了“植物殺手”,也換了個名字——酸雨。酸雨可以腐蝕任何東西,哪怕參天大樹,在接受“洗禮”后,也會變得弱不禁風。

  我希望人類能好好保護自然環境,能讓春雨重新擁有善良的本性,讓它再為人類、植物做出貢獻!



春雨 標籤:春雨作文 春風春雨作文 春雨的色彩作文 春雨姑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