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變化600字作文

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變 化 

  我愛我的家鄉,它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也沒有風景如畫的山川,但我非常喜歡它。喜歡它的每時每刻的變化,若要說蚌埠的變化,恐怕說幾天幾夜也說不完了。還是把範圍縮小,說說我家門前這條這一條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龍河路吧。 

  我從小就住在那一帶,當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每天上學、放學都經過那裡。街道是那種坑坑窪窪的土路,路面上疙疙瘩瘩,晴天的時候,路上塵土飛揚;可一到了下雨天,路上泥濘不堪,十分難走。剛穿上的乾淨的褲子也變得髒兮兮的了。那時候稍不小心就會摔個大跟頭,看到這樣的泥巴路,我感到非常討厭。 

  每天這條道路上一到上、下班的時間就熱鬧,路上人、汽車、三輪車、自行車,兩邊還有做生意的,人人都成了“指揮員”,一會兒讓這邊先走,一會兒又讓那邊先走,把本來就不大的地方變得更為擁擠了,想和同學倆一起走,那是不可能的。大人們說要修路,但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我每天晚上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修路的人給盼來了。工人們先把上面一層爛泥巴路挖走了,然後墊上石子和電池灰,最後用厚厚的水泥把“大麻煩”蓋住了,像給它穿了一件新衣服;路旁已經裝上了黃色的路燈,高高聳立在馬路兩旁,彷彿是兩排戰士不分晝夜地在把守。馬路變寬了,汽車在上面來來往往,行人走在上面也非常安全。每個人臉上都掛着幸福的微笑。 

  從家鄉的點點滴滴都映襯着祖國每時每刻的變化,我們的生活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把家鄉建設成為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一顆璀燦的明珠。



變化 標籤:變化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