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的伊卡璐1100字作文

中國的伊卡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自從賣火柴的小女孩凍得昏倒在街頭之後,當地的老百姓知道了她的家庭背景,都紛紛捐款讓小女孩上學。為了不讓狠毒的父親找到她,小女孩來到了中國,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這一天,早讀課上同學們拿着書,擋着臉作掩護,怕湯老師來時看見他們在說話,值日班長正和值日生們聊得有說有笑。湯老師走了進來,一切馬上變了樣,但不像以前,湯老師讓我們馬上停止早讀。我發現了站在湯老師身邊的一個小女孩,金黃色的頭髮打成捲兒披在肩上,漂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我們,湛藍色的雙眸里充滿了恐慌,櫻桃小嘴緊張地抿了起來,長得和芭比娃娃一樣可愛,但她是誰呢?

  湯老師看出了我們的疑惑,把小女孩帶到講台桌前,對我們說:“她是從外國來的同學,叫做伊璐卡。大家應該也很熟悉,她是我們學過的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主人公,叫做伊璐卡,希望大家能好好相處。”接着伊璐卡用蹩腳的中文對我們說:“大……大……家好!我……是……是……伊璐卡。請……請……大家……多多……關照。”說完給我們鞠了個躬,我們雷鳴般的掌聲把她嚇到了,漂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們這些陌生的臉孔,是在太可愛了!

  我抵擋不住她可愛的誘惑,趕緊舉手站起來,向湯老師要求把她換成我的同桌,並讓她住在我家,那張可愛的臉蛋沖我笑了笑,哇!太可愛了!

  回到家,媽媽見了伊璐卡,馬上同意了她住在我們家,親切地說:“伊璐卡,不用客氣,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要什麼就說,都是自己人。”媽媽對她是噓寒問暖,把我這個親女兒晾在了一邊,實在有點嫉妒伊璐卡,她真是人見人愛。

  接下來幾天的下課時間,我都沒好好和我這個心同桌說說話,因為只要一到下課時間,我這裡就成了人的海洋,不論是老師還是同學,都擠過來要和伊璐卡說話,沒辦法,誰叫人家是外國人還長得這麼可愛。我們中國人的熱情真是讓這個異國同學有些“受寵若驚”,我們問她話,只懂得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我們,“我……”還沒等她回答問題,就被下一個人搶了過去,和伊璐卡相處的第一個星期就這麼過去了。

  本想趁着周日,帶伊璐卡到廈門走走,沒想到她早就和其他同學約好了,沒辦法只能加入他們的團隊了。

  我們帶着伊璐卡到了鼓浪嶼、環島路、景州樂園……景點裡的工作人員甚至要和她拍照,伊璐卡也不像剛來是那麼含蓄,一口答應了。她笑起來可真甜!

  伊璐卡剛學作文,有些吃力,我們都很熱情的幫助她,她也真是厲害,沒過幾天都能比過我們了!

  伊璐卡來到了我們的中間,我們都很快了,祝福這個可愛的小女孩,祝福她在中國能有一個美好而純真的童年。

  新密市市直三小六年級:呂保良



中國的伊卡璐 標籤:中國的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