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議時光800字作文

議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人都嘆人生苦短,時間短暫。是啊,時間是有限的,怎樣才能使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珍惜時間“不惜寸金與今日,必留遺憾在明天。”所以我們要勵志奮發向上,和時間賽跑,勵精圖治,抓住點滴時間,才能成為有作為的人。“荒廢時間的人,時間也會荒廢他。”着名的英國作家莎士比亞告訴我們要和時間賽跑,告訴我們時間就是生命,就是力量。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新澤西州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工作,他遞給助手一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着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裡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

  助手的臉紅了。

  再想想我,天天早上7點才從溫暖的被窩了爬起來,附和着媽媽的嘮叨聲,懶洋洋的穿衣服。再慢吞吞的吃早飯,胡亂地洗臉刷牙後背着大書包,慢慢悠悠來到學校。老師已經講開課啦。我呢?不以為然的坐到座位,慢慢翻書包,找筆記本。等我找到以後,同學們早已把定好的作業交給老師了。我這才慌慌張張的寫起來。“不惜寸金於今日,必留遺憾在明天”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六年級:瑜凝飛仙



議時光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