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也當了一回“老師”700字作文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  

  周巷鎮中心小學 陳潔  

  老師,這個調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吧!他們這是教授我們各種知識的人,有語文老師、數學老師、英語老師……這次我也當了一回老師——教二年級新生做新廣播體操。  

  這蠻新鮮的吧,說實話當老師組織我們班的幾個人,讓我們去教二年級小朋友做廣播體操時,我們都很吃驚,都張大嘴巴,讓我們放棄大課間玩耍,我們還真不情願,但師命難違,我們還是去了。  

  第一天,這真是我人生當中最衰的一天,大課間一到,我們拖着好似灌了鋁的腿,一步一步挪了過去,原來以為只要教新生們動作就行了,沒想到我的想法真是異想天開。在他們老師艱難地將他們分好組站好后,我彷彿已經看見了他們有多難教。結果不出所料,我和我的搭檔查雨欣算服了他們,他們手該直不直,該彎不彎,我真是憋了一肚子,真想罷工,但是那麼多雙小眼睛盯着我,我也只好忍氣吞聲,拖到了課下。  

  第二天,我又很不情願地去了,但今天這八個小“徒弟”,算是有點長進,他們或許明白了我的痛楚,做得總算像樣了,看見小“徒弟”們都有這樣的表現,我這個當老師的可不能辜負弟子們的期望。於是,我讓查雨欣在他們前面做示範,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教,然後,由我在後邊糾正他們的錯誤地方,這樣別人在教第一節時,我倆已經教八個小徒弟二三節了,看見別人的“小徒弟”,怎麼教也教不會,但我們“徒弟”這麼爭氣,我真是打心裡高興。  

  第三天,大課間鈴一響,我就直奔二年級,二年級的徒弟們早已排好隊等我們了,我好生歡喜,自己的“徒弟”們,這麼爭氣,我一定要讓他們“速成”,我和查雨欣教得更帶勁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隨着有力的節奏,徒弟們終於搞定了第三節。我高興極了。  

  指導老師:徐加浩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 標籤:我當了一回售貨員作文 媽媽上當了作文 當一回作文 當一回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