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痛苦和歡樂為伴800字作文

與痛苦和歡樂為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要經受痛苦和歡樂的雙重“煎熬“。有的人,在困苦險境中奮起,並尋找到真正的歡樂;有的人,在燈紅酒綠中沉淪,並滑向痛苦得的深淵。痛苦和歡樂是一對孿生兄弟。痛苦的時候,不要悲觀,不要失望,要看到前進的曙光;歡樂的時候,應思進取。因為痛苦的因素時刻伴隨着你。俗話說:樂極生悲,正是這個道理。 

  當老師選我做這次克本劇組主詞人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機會來之不易,由於我們學校競爭力很強,所以對這次主詞格外重視,哪次練習我都十分認真,老師對我也十分滿意,我極力的想把自己塑造成最完美的。可演出那天臨時換稿,由於時間緊背不下來台詞而着急,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嗓子啞了。面對校長和老師充滿期待的眼神的時,我只好把頭低了下來,可又能怎麼辦?只有拖着沙啞的聲音上台了。一位哲學家說得好,沒有什麼比快樂更使人顯得美麗。我要面對現實,無論怎樣業的上台,盡量把美的一面留給別人,我這種保持着微笑,可又有誰能了解我內心的痛苦,無助的我無奈地想着,自己的水平沒有發揮出來,心中湧起陣陣傷感的巨浪擊打着我還為成熟的心……不知我是怎樣度過這漫長的四小時的。在這四小時中,我收穫了自己失敗的原因;在這四小時中,我漸漸成熟;在這四小時中,我體會到了失敗的痛苦;在着四小時中,我上了一節邁向成功的第一堂課……鏡子里的我,雖是一張臉,心卻不同,現在我的心比原來更澄澈,也更健康. 

  事後我仔細分析了失敗的原因,它不是來自貧乏和勞累,而來自恐懼和焦慮.換句話來說,不是被別人所奴役,而被自己所奴役.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只能用雙腳步出黑暗,用自己的雙手撥開愁雲.只要心中有不滅的希望,總有雲開日出的時候. 

  失敗有時能比成功給人帶來更多啟迪,痛苦有時候能比歡樂給人帶來更多的幫助.痛苦可能是折磨人的牢獄,也可能是鍛煉人的學校.有的人在痛苦中沉淪,有的人在痛苦中崛起.經受了冰霜的考驗,梅花將開得更加璀璨動人,經歷了風霜的考驗,真正的勇士將顯得更加堅不可摧!

與痛苦和歡樂為伴 標籤:幸福與痛苦作文 苦和樂作文 與書為伴作文 愛與痛的邊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