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參天大樹的背後700字作文

參天大樹的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雨過後,不知不覺,樹林中的一棵新的小樹成長起來。

  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每一棵樹都熱情地互相打着招呼。白雲阿姨也前來捧場,祝福樹林中的每一棵樹在這新的一個春天裡都能茁壯成長。

  小樹伸伸懶腰,好像還沒有睡夠,但又捨不得閉上眼睛,因為那樣就不能看見金色的陽光,繽紛的春天了。沐浴在暖和得剛好合適的陽光下,小樹難免有些懶意,不禁彎下了腰,快睡著了。

  “小樹,你在做什麼呢?你怎麼能夠彎着腰?”

  小樹旁邊的一棵大樹拍了拍他。

  “嗯……阿姨,我……不能這樣做嗎?”

  “身為一棵樹,你應該隨時隨地都要挺拔,不能彎曲。否則,你長大了可不好看呀!”

  “哦……我知道了……”

  春天一轉眼就過去了,秋天來了,小樹又長高了一截。

  “我的葉子都掉了呢。我希望永遠都是春天,就能時時都有暖和的陽光,充足的雨水,嫩綠的葉子……”

  大樹叔叔聽小樹說完,連忙對他說:

  “小樹,那可不行呀!你可不能眷戀上某一個季節,我們身為一棵樹,就應該要適應每一個季節。我們要能夠在風雪中挺立,在炎熱中堅守!”

  小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不再多說什麼。

  大風刮來了,小樹堅挺着,把根深深扎進泥土;大雪飄來了,小樹張開手臂,讓雪盡情地肆虐。就這樣,小樹與風雪鬥爭了一次又一次,轉眼間,舒適的春天又回來了。

  “小樹啊,你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吧?”

  “是的,叔叔阿姨,你們放心好了。”

  “我們要離開你了,孩子。記得,你是一棵樹,將來要頂天立地的,無論你在什麼環境下,都要挺立着!”

  “叔叔阿姨……”

  小樹旁邊的兩棵大樹消失了,只剩下小樹一個了。沒想到,沒有了親人的陪伴,小樹反而更加堅強。一年又一年,小樹挺過了一場又一場風風雨雨,是多麼艱難啊!

  百年之後,小樹長成了參天大樹,他又把他的經歷講述給新的小樹聽,新的小樹也將會是以後的參天大樹……



參天大樹的背後 標籤:成功的背後作文 大樹的自述作文 齊天大聖作文 假如我是齊天大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