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藏鴨記1200字作文

藏鴨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藏鴨記

 江蘇省溧陽市 溧陽市竹簀中心小學六(2)班 伍旭輝   “輝輝,還有一隻鴨子呢?你看見了嗎?”媽媽一邊餵鴨一邊詢問我。

  “我……我……沒有看見!”我的心“咚咚”直跳,“可能出去玩了吧!”

  “那你還愣着幹什麼?還不快去找一找!”

  “嗯!”我低着頭慢慢的向院外挪去,哎!到哪兒去找呀!因為那隻鴨早就成了我的腳下“冤鬼”,而且讓我給“毀屍滅跡”了,你說讓我到哪兒去找?這事說來就話長了,還得從下午說起……

  下午,我做完了家庭作業,閑來沒事,便一個人在院子里拍起了籃球,複習起了體育課上老師教的運球過人動作。我呀!是個體育迷,我最佩服的球星“飛人”喬丹了,看!電視上他的球技是那樣的出神入化,在球場上運球有如無人之境。想着想着,我也彷彿也成了“飛人”喬丹,球在我的手上自如的運着……

  忽然,我家的那群小鴨不知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一個個搖着它們黃黃的胖身軀向我走來,好象在向我示威——你能運球過我們嗎?咦?它們穿着黃色的隊服,難道是“湖人隊”的成員,好嘞!你們敢向我發起挑戰,看我的!

  於是我便運起籃球在這“湖人隊”中“如無人之境”般地施展起了我的“出神入化”的球技。“湖人隊”成員在我的球下嚇的四散奔跑。

  不好!忽然,我覺得腳底一軟,呀!踩到什麼了?我連忙低頭一看!這一看不要緊,我頓時倒吸了一口冷氣!呀!我!我!踩到一隻鴨子了!它……它……只見小鴨倒在地上一動不動,我連忙扔下籃球,拎起了小鴨的腳脖子,搖了搖,小鴨的身子也隨着搖了搖,呀!難道……它被我踩死了……那……那該怎麼辦呀!媽媽回家一定會打我的,我的頭一下子嗡嗡做響,不知怎麼辦才好。

  告訴媽媽?不!她會責罵我的!不告訴,可……可是媽媽終究會發現的,那,那該怎麼辦呢?對!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來一個“毀屍滅跡”,可是把小鴨藏到哪兒呢?我急得拎着小鴨在院子里四處打轉。放到籃子下,不成,媽媽晚上會拿它洗菜的,放到草堆那,可是媽媽拿草時不就看見了嗎?那,那……我眼珠一轉,有了,對就把鴨藏到門口的黃沙堆了,那不是人不知鬼不覺嗎?……

  “輝輝,小鴨找到了嗎?”“沒……沒有!”“輝輝,你快來!看看這是什麼?”我連忙跑進院子,媽媽指着院子中央的一小灘血問到:“你說,這是怎麼回事?”我的頭一下子大了,呀!忘記把地上的鴨血收拾乾淨了。我的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媽媽,是……是我不好,下午,我……我一不小心把小鴨踩死了……”“你呀!什麼時候學會了說謊!……”媽媽一下子被我激怒了,開始了暴風驟雨。

  我是又悔又難過,傷心地哭了起來,“藏鴨計劃”也徹底失敗了。

  指導教師:朱連清

【簡評】我們每個人在童年生活中都可能犯一些有趣的錯誤,小作者就選取了童年生活的一朵小浪花,在敘述中通過心理活動、對話等描寫為我們刻畫了一個有趣的典型男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