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噪音的危害800字作文

噪音的危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摘要:通過噪聲對人類的危害的分析,我們指出以下幾點控制噪聲的辦法。

  關鍵詞:噪聲危害,噪聲控制辦法

  五彩繽紛的世界,有着千奇百怪的聲音:婉轉悠揚的鳥啼,陰森恐怖的狼吼;氣勢磅礴的海嘯,雷霆萬鈞的霹靂;工廠日夜轟鳴的機器,音樂廳中的琴聲……。它們組成了“環境交響”的樂章。樂章中有時和諧寧靜,有時熱情奔放,有時還雜亂無章。有時妨礙人們休息與思考。

  一些過響的妨礙人們休息與思考,令人們感到不愉快的聲音,被稱為環境噪聲。環境噪聲分為以下幾類:工廠噪聲、交通噪聲、施工噪聲、社會生活噪聲以及自然噪聲5類。

  根據科學家證實,噪聲能危害人的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但是,最直接的損害是聽覺系統。強烈的噪聲波,可直接使鼓膜破裂,出血,中耳聽骨破壞,內耳組織出血,發生炸聾性耳聾。長期工作在高噪聲的工作環境中,會產生噪聲性耳聾,聽力顯着下降。

  科學家在對噪聲的研究中還發現:噪聲使人對光亮度的反應靈敏度下降,影響人們的視力:損害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噪聲污染作為公害,已經受到各國的普遍重視,並採取了各種防治措施。

  控制噪聲的最根本的辦法就是從聲源上控制它,有以下幾個方法:

  1。吸聲:吸聲的材料裝飾在房間的內表面,或在室內懸挂空間吸聲體,房間內的反發射就會被吸掉。房間內的噪聲就會降低。這種控制噪聲的方法就叫吸聲。

  2。消聲:消聲就是消除空氣動力性噪聲的方法。如果消聲器安裝在空氣動力的設備氣流通道上,就可以降低這種設備的噪聲

  3。隔聲:控制噪聲的另一個辦法就是隔聲。可以把發聲的物體或需要安靜的場所封閉在一個小的空間中,使它與周圍的環境隔絕,這種方法叫隔聲。

  4。隔振與阻尼:減少機器振動通過基礎傳給其它建築物,通常的辦法是防止機械基礎與其它結構的剛性連接,這種方法叫做基礎隔振。

  城市的喧嘩,是人類自發發展的產物,必定還要人類自己才能使它安靜下來,隨着科學的發展,這一天並不遙遠。

  讓我們多多宣傳噪聲的危害,讓我們共同攜手打敗這個“大魔王”!

  雖然有各種防噪聲的武器,但是那遠遠不夠。我們要自己先安靜下來,這樣才行!



噪音的危害 標籤:毒品的危害作文 吸煙的危害作文 遊戲的危害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