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雙節快樂600字作文

雙節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雙節快樂

  順縣晉中市東關示範小學六(1)班  趙一帆  指導老師:黃衛珍

  2012年是龍年,龍代表吉祥,就連節日也與往年不同了。中秋是陰曆的八月十五,國慶是陽曆的10月1日,更巧的是中秋是陽曆9月30日,也就是九月的最後一天,所以中秋和國慶是連着的,第一天是中秋,第二天就是國慶。

  中秋節就是吃月餅賞月亮,看似簡單,可對於我是一種極大的挑戰,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吃和不喜歡吃的,那麼我不喜歡吃月餅就更是理所當然了,我從小就不喜歡吃月餅,所以也不知道月餅是什麼味道,不過我也不想知道。就因為吃月餅還引發了一場“吃月餅風波”。

  中秋節晚上,姥姥、姥爺早早的拿出五個月餅,以前只有三個,因為還有小姨她們一家三口。先把那五個月餅分成幾小塊兒,然後把切成小塊兒的月餅在盤子上擺成圓形,也就代表團團圓圓,永不分離。

  下面風波最精彩的部分上演了。

  我聽到他們說每個人都要吃一小塊月餅,我趕緊藏起來,準備等其他人吃完再出來,可是天不助我也。

  就在正要吃月餅時,小姨發現短了一個人,便大聲說:“趙一帆不見了!”後來我只好乖乖從床底下爬出來,看見小姨拿起一塊月餅就往我嘴裡塞,看見小姨有點兒有點兒不正常,我便像老鼠見了貓似的,撒腿兒就跑,可還是以失敗告終。

  國慶節到了,大家都懷着喜悅的心情來慶祝節日,大家歡聚一堂,舉國歡慶。愉快的度過這難忘的一天。

  雙節,也就是雙喜臨門,雙節,也就意味着好事成雙,總之祝大家雙節快樂!

你也可以 投稿哦

雙節快樂 標籤:母親節快樂作文 教師節快樂作文 國慶節快樂作文 愚人節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