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吃菠蘿400字作文

吃菠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上午我在看書,媽媽對我說:“今天我們吃的水果是菠蘿。”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媽媽去買菠蘿了。我想像着它的樣子對爸爸說:“菠蘿它一定是黃顏色的,頂部長着長長尖尖的葉子。”爸爸說:“想像力滿豐富的嘛。”聽了爸爸的誇獎,我得意地笑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買回了兩個又大又黃的菠蘿,我發現沒削的菠蘿,它的身上有許多美麗的格子,皮膚粗糙的有點兒扎手。媽媽告訴我,菠蘿熟的時候顏色是金黃色的,沒熟的時候顏色是綠色的。 

  我的媽媽首先把菠蘿切成一片片的,然後放進鹽水裡浸泡起來,說半個小時后才能開吃,我問為什麼?媽媽就告訴我說;由於菠蘿的肉果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如果你不蘸鹽水生吃時,就會感到嘴巴有刺痛,這是菠蘿酸在起作用。因為這種酸能夠分解蛋白質,所以才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而菠蘿蘸了鹽水后,就能抑止菠蘿酸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更香甜。 

  此時鹽水中一片片的菠蘿就像一把把金色的扇子,大的像大扇子,小的像小扇子,它們個個都可愛極了,我真想把它們分給我的每一位老師和每一位同學。 

  泡好的菠蘿吃起來是又脆又甜,味道美妙極了,不信你來嘗嘗!

吃菠蘿 標籤:吃菠蘿作文 菠蘿作文 菠蘿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