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她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一頭微卷的短髮蓋住了細長的柳眉,只剩那水汪汪的大眼在那閃爍着自信的光芒,高挺的鼻樑下嵌着一張櫻桃似的小嘴,說起話來妙語成章,白凈的小臉總是鋪滿緋色。 

 她就是我的同桌,蘇若晴。 

 我和若晴從五年級的時候就做了同桌。我倆的關係密切,就像身子和影子之間一樣。 

 我對我這個同桌真可謂是既恨又愛。 

 恨她什麼呢?恨她的大公無私! 

 記得一天中午,我哼着小曲兒走進了教室,不經意間瞥見了黑板上老師留的作業。“啊!”幾秒后,教室里傳出了一聲慘叫,使得棲息在枝頭的鳥兒也紛紛飛向蒼穹。“怎麼辦?我的作業忘記寫了!”我手忙腳亂的放下書包,拿起作業本,奮筆疾書起來…… 

 突然,我停了下來。因為我感覺到周遭的人都向我投以熾熱的目光。這目光足以和盛夏時節的太陽光相媲美。我抬頭一看,若晴邁着碎步,悄無聲息地來到我的身邊,嗔怪道:“看書!別講話。”我滿面桃花地笑着:“通融一下唄!你看,就一道題。”“不行!”若晴斬釘截鐵地說。聽了這話,我只得無奈地把課外書拿上桌,沒好氣地說:“這總行了吧?”若晴見狀,滿意的笑了:“這還差不多。”說完,便扔下在那叫苦連天(當然是很小聲很小聲的)的我,繼續去監督其他同學。 

 愛她什麼呢?愛她的樂於助人! 

 一次,我和若晴上完體育課回教室,氣喘吁吁地坐在位子上,大口大口地灌着礦泉水。喝完水后,我們倆就趴在桌上談天說地。 

 隨後,幾個男生不知為何扭打起來,撞到我的桌子。我的小指好巧不巧偏偏擱在桌縫裡,後果可想而知——我的小指“壯烈犧牲”了。“哎呦!痛死我了!”我倒吸了一口冷氣。若晴聽后,急忙抓過我的手,查看傷勢:“呀!你的手流血了……”話音未落,她便從書包里掏出面巾紙,小心翼翼地為我包紮傷口…… 

 看到眼前的這幕,我感動得不知要說什麼好,千言萬語都化成了一句最通俗的話語:“謝謝你!”若晴頭也不抬地說:“都是同學,謝什麼呀,顯得多生疏!好了!”我倆都不約而同地抬起頭來,四目相視,“咯咯”地笑了起來…… 

 這就是我的同桌,我最愛最愛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