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獅牛大戰的啟示500字作文

獅牛大戰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獅牛大戰的啟示   

  有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家有兒女》的節目。忽然,爸爸把電視調到《動物世界》的欄目,所以我只能漫不經心地看了起來。這時,一幅驚心動魄的獅牛大戰的畫面引起了我的興趣。  

  在畫面中,幾千頭牛在草原上悠閑地吃着草,而在暗處,卻蹲守着兩頭獅子。突然,從牛群中傳來一聲長鳴。接着,牛群四散而開,各自逃命去了。而兩隻獅子也拚命地追趕。只見一頭獅子咬住了一頭小牛的喉嚨,摁倒在地,這頭小牛一奄奄一息了,此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成千上百頭牛向這頭獅子圍攻過來。其中一頭壯牛用牛角往獅子身上一戳,而其它牛則是用腳往獅子身上踢。此時,獅子嘴裡還咬着小牛不放,依然在原地團團轉,只因覺得渾身疼痛,而又覺得情況不妙,終於鬆開了口,逃之夭夭。此時,小牛已體力不支,遍體鱗傷啦!連站都站不穩。其中有幾頭牛用腿試圖拉它一把。更離奇的是,有一頭牛用頭緊緊貼在那頭小牛的耳邊。不一會兒,那頭小牛卻搖搖晃晃的站起來了,這也許是人類無法理解的一種鼓勵吧!到此為止——一場獅牛大戰最終以牛的勝利告終。  

  這一幕幕的場景讓我們看到這些牛所表現出來的勇敢、團結協作、互相鼓勵惡化救死扶傷的高貴品質。這是我們每個人應當深思和學習的。

獅牛大戰的啟示 標籤:吹牛大王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