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情600字作文

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母愛,是多麼的神聖,多麼的偉大.母愛,讓我們健康地成長,更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幸福!然而,一個故事裡面的女孩就連母親的樣子都沒見過.據說,在她出生沒多久,一把無情的大火在一夜之間把她們的房子燒掉了,在大火燃燒的時候,是在半夜,所有人都睡著了,忽然,有人大叫:"着火啦!着火啦!" 

   女孩的母親聽見聲音的時候,大火已經燒到了房間,母親抱着女孩往外沖.無情的大火把母親的衣服都燒着了,母親顧不了那麼多,只是加快兩步跑到了門口,把孩子抱到了安全的地方,這時,母親的全身已經被大火燃燒了,最後,有人看見母親使勁跑到大火中去,消失了. 

   數年後,女孩長大了,當她看到別的小孩和母親一起玩的時候,女孩就會跑回家裡問爸爸:"爸爸,我的媽媽呢?我的媽媽去哪了?" 

   而爸爸總是說:"媽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玩去了,要等到你長大的時候,媽媽就會回來." 

   女孩從來都不相信爸爸說的話是真的,所以,她總是不斷重複地問,希望能問出真相來,可是,無論她怎麼問,爸爸還是說得跟往常一樣,只是每一次回答,神情都會很低落.女孩好象意識到,爸爸的神情中蘊涵著她還不明白的道理. 

   沒辦法,女孩只好去問年過八十的奶奶.奶奶覺得很驚訝,為什麼女孩會問關於她母親的事情呢? 

   但是,奶奶又想到,遲早有一天,女孩會知道真相,不如早一點告訴她,不要讓她在疑問中度過童年.奶奶將在女孩出生不久后發生的那件事告訴了女孩,奶奶抬起頭,看到女孩的臉上掛滿了淚珠,奶奶也忍不住流淚了. 

   女孩長大以後,終於知道了母親在當年為什麼這樣奮不顧身地去救出自己,是因為有一種本能---母愛. 

親情 標籤: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