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的奧運之路1073字作文

中國的奧運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73字

 2008年的8月8日的中國奧運會,即將來到!這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歡喜日子,人們都聚在一起,有來自世界各國或各個民族的人,大家不分你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激情的聊天、歡呼、雀躍。在這歡呼聲片片的時刻,我不禁想起了中國是走過怎樣的路,才獲得今天這光輝時刻的…… 

“1908—2008”,整整一百年。100年前,中華民族積貧積弱,內憂外患;100年後,中華民族走上了偉大復興的康庄大道。 

 1932年,劉長春選手代表中國參加了洛杉磯的第十屆奧運會的男子100米賽跑…… 

 1936年,在柏林舉辦的第十一屆奧運會,進入撐竿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符保盧,竟買不起比賽用的竿,這代表了什麼?代表了那時候中國的處境,中國的困難…… 

 1948年,倫敦舉辦的第十四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是參賽團中唯一住不起奧運村的。在那個積貧積弱、民不聊生的時代,中國的奧運之路和國運一樣,寫滿了深深的屈辱,留下了重重的悲壯…… 

 1949年10月1日,飽經滄桑的中華民族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1978年,改革開放的大門徐徐開啟,古老的中國加速匯入世界文明的潮流,中華民族真正走向偉大復興之路。 

 1979年,中國在國際奧委會的合法席位得到公正、圓滿的解決。 

 1984年7月29日,在洛杉磯舉辦的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中國的奧運之路出現了歷史性的轉折:許海峰一聲槍響,中國實現了奧運金牌“零”的突破!歷史有時候就是這樣巧合:這個城市,就是52年前劉長春代表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地方。52年,一個民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遷。奧運會的歷史在洛杉磯,對中國做出了截然不同的記錄。 

 1990年,第十一屆亞洲運動會在中國北京舉辦並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向全世界展示了舉辦大型綜合體育運動會的越來越強大的物質基礎與組織能力。 

1991年12月,向國際奧委會正式提出申請。 

 2001年1月,當時的北京奧申委向國際奧委會遞交了三大本北京《申辦報告》。 

 2008年8月8日,奧運聖火將在中國北京熊熊燃燒。 

為了這個夢想,一個不畏艱難的民族走了整整100年,走過了一個世紀之遠,才獲得了今天這光輝燦爛的時刻……這是一個多麼堅強的民族啊?這次的2008北京奧運會對中國來說,是多麼的來之不易的啊?中國的奧運會,在外人眼裡看來,可能和別的奧運會沒什麼不同;但真正知道這個奧運會的珍貴的,是我們這些歷盡苦難的中國人。只有我們自己知道,這次的北京奧運會,是跨越了一個世紀,才來到我們面前的! 

當我看到傳遞的祥雲聖火時,總會想起我們中國以前的道路,總會看到奧運會的珍貴。 

 2008年的中國奧運會,我期待着你的到來!

中國的奧運之路 標籤:奧運之歌作文 奧運之夢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