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合肥的挂面圓350字作文

合肥的挂面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圓子?中國人的最愛。挂面圓?合肥人的最愛。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合肥人的最愛——挂面圓。

  挂面圓的寓意是健康長壽、團團圓圓。炸好的挂面圓金燦燦的、同乒乓球大小,聞起來香氣撲鼻(不是花香,是一種挂面圓特有的香味);煮好的挂面圓白白胖胖的,一股清香湧上鼻來,而且形狀也千奇百怪,好像百里挑一也挑不出兩個一樣的來。

  挂面圓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先把面下到有水的鍋里,至水燒開第二遍時撈出,用冷水過一遍,這是為了不使面結住,然後切好的蔥花和肉末還有面混合在一起抓、揉,再把它揉成一個個乒乓球大小的圓子裹上豆粉最後放在鍋里炸或煮就好了。

  嘗一嘗,看一看,炸的圓子油亮亮的點綴着綠瑩瑩的蔥花,咬一口,外酥里嫩,口感棒極了;煮的圓子鬆鬆軟軟的,一咬開,一股氣香瀰漫開來。

  想嘗一嘗嗎?快來吧!

  安徽省農科院子弟小學六年級:羅晶q7w8e9



合肥的挂面圓 標籤:游合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