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泉挂面400字作文

北泉挂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北碚,一個風景優美的城市。這時是著名的特產那就要數北泉挂面。 

  北泉挂面的種類很多,有兒童營養面。寬面,細面,雞蛋面...北泉面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北泉手工面選用精製小麥粉為主料,吸取含有人體所需各種微量元素的縉雲麓清水,配以適當比例麻油.雞蛋.味精.胡椒.全清豆粉.精鹽等輔料.經過和面.拌條.上棍.扯撲.行槽等十道工序,精心製作而成. 

  北泉面蜚聲渝北.名揚省內外,抗戰時期,黃炎培在呤贊北溫泉時,就有"香麵條條韭時抽''的詩句,北泉手工挂面的製作工藝和產品受到極好的評價,是得到國務院領導的贊評.1983年,在四川省挂面質量評比中名列第一.現有10餘個品種,遠銷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和香港特區. 

  北泉持面的食用方法很簡單,用雞湯.鴨湯.番茄湯...作為佐料.然後將面放進煮沸的水裡煮上1~2分鐘.然後將面放進原先配好的佐料裡面.攪拌一下,這碗北泉面就做好了.吃起來那個滋味才叫爽. 

  啊.我愛家鄉.更愛北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