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拆遷900字作文

拆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村裡如今面臨拆遷的房子,大多建於1980年至2010年的兩層半或三層半的小樓房,他的小樓房建於2010年也屬被拆遷之列。他聽說拆遷要來,他的小樓房可以“變賣”100萬元時,他是多麼興奮,兩眼放光。

  拆遷,這個有關摧毀與重生,剝奪與給予,公平與財富的故事,在到處輪番上演之後,終於輪到他的家鄉,xXX村,一個只有30戶人家的小村莊。

  “能拖就拖,拖得越久補償越多。”這是他聽來的經驗,拖着不簽字,這幾乎是農民唯一領到更多拆遷補償費的籌碼。他用小算盤算着,村裡人只要同心協力,一戶一戶磨下來,拆遷工作一定會很費時日,到時拆遷補償一定會很多。

  儘管拆遷告示貼出來,動員村民在當月30日前簽字搬家走人,屬於配合政府的拆遷工作,可以得到獎勵,他相信村裡人也會像他一樣不會買政府的賬的。可是,隨着越來越多的村民簽字搬走的消息,一天天傳到他耳里,他的神情顯得日益沉重起來。一天夜晚,一幫“打手闖入他侄仔家裡,逼問:“你到底簽還是不簽?”他侄子急忙跑到樓上打電話求救,他從睡夢中被電話驚醒,他一邊幫侄子商量對策,一邊覺得呼吸急促得氣都很難喘得上來。他從侄子那裡打探到,按上個月那些房屋拆遷補償數據林林總總算下來,能摺合到每平方米2000元,他家小樓房總共500平方米,足能領到100萬元拆遷補償費的。他心想,如果再拖下去,他的小樓房價值,就會超過100萬元。

  這次拆遷告示貼出來,他一看傻眼了,按照這次補償標準,他的小樓房只能領到50萬元。為了鼓勵村民在30日前簽字搬家走人,也不過再多領10萬元的獎勵。他鐵青着面,大聲嚷道:“他娘的!怎麼連付安置房的錢都不夠,還要倒貼,這肯定是胡來,沒有按政府拆遷文件辦!”他趕緊叫侄子上網查找所謂的拆遷安置文件,他細細看來,發現按照這份幾年前制定的文件,他家小樓房的價值更少,也就只有10萬元。此時,他臉色慘白,昏迷過去了。他醒來后,發現家裡突然爬進了有很多毒蛇。次日,他侄子無端被人毆打。他看情況不同,當即拔打110報了案。

  “這個丁子戶,活該!”……

  “這小子該打!他自己不簽也就算了,還去扇動別人不簽,做反動工作!”……

  這些話是他走過拆遷辦公室門口時,親耳聽到拆?辦工作人員,義正詞嚴地向當地派出所破案組的民警們說的。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