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的牌碼1000字作文

幸福的牌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列長長的火車,一排長龍似的隊伍。突然,一個尖細的聲音傳遍隊伍:“你給我滾!”不一會兒,兩個當事者就被人群圍了個水泄不通。只見一位身穿艷紅色長袍,濃妝艷抹的中年婦女洋氣的叉腰站着;另一邊,一位衣衫襤褸的少女,哆哆嗦嗦的在一旁哭泣。

  原來,那個女孩想拿到兩個人的票,但票數有限,於是就多付了一元給那位阿姨,想和他換個位子,沒想到,那個婦女一手拍掉少女的錢,還給了那女孩一巴掌,隨之發生了剛才的一幕。

  但幾百米之外的幸福站台就很不一樣了,一位俗氣但滿面紅光的老婆婆對笑容甜美而真實的售票員小姐說:“請給我281號幸福牌碼。”“好的。”售票員說。而老婆婆只需5元就能代替火車的一切服務。相比之下,老婆婆是幸福的。

  許多人認為自己很不幸。

  在2012這個全新的一年中,我們有了新衣服,大年夜上,有了好吃的美食。可是,你想過么?窮山溝里的孩子,他們在大年夜是否還是捧着白瓷碗,吃着沒有菜的米飯?對於我們來說,他們只是一個客么?對於我們,卻毫不知足,整天抱怨:“今天怎麼還是吃麵條?我真不幸,”“今天怎麼沒有燒湯?我真可憐!”當然這些話,我都說過。現在我為自己感到慚愧!

  許多人不知道幸福是什麼,他們無法正確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牌碼。

  挨餓的人說:“幸福就是飽飽的吃一頓大餐。”守財奴說:“幸福就是守着我那白花花的鈔票。”囚犯說:“幸福就是給我自由。”你呢?你的幸福是什麼呢?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的願望,但如果願望一直完成不了,那麼努力完成的過程就是幸福。

  幸福的人啊!別整天抱怨不幸了,如果你可以換個角度想一想,你就會快樂起來的。你的鞋子開膠了,別說我真不幸,你可以說:“啊!還好不是炸成兩半,不然就沒鞋穿了。”你睡覺時,有人進房打擾,別急着不滿,你可以想:“啊!只是打擾,還好不是將我強行拉起。”但真正遇見了,有誰做過呢?而我就是整天大呼不幸的人。城市的喧器刺破了周圍的寧靜,人們整天抱怨:“唉!車速怎麼那麼慢?菜怎麼那麼難吃?”

  ……

  孰知那些山溝里的孩子,他們把坐車當成夢想,即使車速慢得像蝸牛,他們把吃到香噴噴的米飯當成幸福,無論菜怎樣難吃。

  在尋找幸福的旅途中,我也時刻反省,終於找尋到了屬於自己的牌碼。“請給我282號票。”“那是親情票,你的幸福指向是什麼?”“我只想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嗚——”火車向遠方駛去,我覺得它不是很遠。

  安徽省宿松縣九成學校六年級:張曉寒



幸福的牌碼 標籤: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的童年作文 幸福的摩天輪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