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12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名極富愛心的外國友人,看到一位身高不到1米,上身赤裸腳穿拖鞋身材畸形的乞丐,當即就拿出錢包,將一張百元鈔票投進了他擺放在路邊行乞所用的紅色塑料杯里。 

  令人不敢相信的是,10秒鐘之後,身高不到1米的殘疾人乞丐站起身來,一瘸一瘸地走近距他30米外的募捐箱——這是多名網友為一個得病女孩組織的募捐活動,將自己剛剛所得的百元大鈔塞進募捐箱。 

  望着那一瘸一拐地消失在人群中的身影,圍觀的路人情不自禁地鼓起了熱烈的掌聲,人們注視着這個殘疾的不到1米高卻無比高大的身影。 

  “太不可思議了,當時很多人就哭了。”親歷現場的好多人都這麼說。 

  這個名乞丐叫陳春偉,來自河南駐馬店,從小因病殘疾,20歲的他身高不到1米。去年被同村老鄉以教唱歌為名騙到北京等地行乞,後來在各地記者等好心人的幫助下得以脫險回家,去年11月和老父一起來深圳,父親撿垃圾,兒子行乞。 

  “她比我更可憐”,23日下午,在東門陽光酒店前的人行馬路上,殘疾乞丐陳春偉接受記者採訪時,這樣解釋捐款動機。 

  陳春偉說,她的病讓他“想起了我以前的時候,還想起了弟弟”——陳春偉只是樸素地表達了單純的想法。 

  是的,對於一個乞丐來說,百元大鈔不是每天都能收到的——陳春偉可能要為之進行許多天的乞討,甚至要付出遭白眼、受驅趕等代價。但“和爸爸每天睡在屋檐下”,用“一床被子”,“一般早上都不吃飯的”的陳春偉儘管非常需要這百元大鈔,竟轉身把它捐給了別人,這太令人感動了。對於富人來說,一張百元大鈔不過是財富的多少分之一而已,而對於陳春偉來說,卻是百分之百,捐出后就成零,甚至負數——意味着還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不是作秀,又有誰願意把自己的所有財富捐出來呢? 

  眾所周知,對於乞丐來說,最缺少的便是錢。正是因為沒有錢,他們才衣衫襤褸,食不裹腹,正是因為沒有錢,他們才嚴寒酷暑,沿街行乞。而據報道,對於乞丐陳春偉來說,乞討來的錢還不僅僅用於自己,他還要給仍在患病的弟弟治病,還要供身下的兩個妹妹上學。錢對於他來說是何等的重要。然而,當陳春偉面對身患重病,急需錢款醫治的病友時,毫不猶豫的將自己乞討來的100元錢投進了捐款箱。儘管乞丐陳春偉衣衫襤褸,齷齪不堪,但他卻有着一棵助人為樂的美麗心靈! 

  陳春偉說“快走到捐款箱的時候,我哭了,被自己感動得哭了”。陳春偉,你知道嗎?大家都跟你一樣,被你的行為感動哭了,而且,你正在感動着更多的人。 

  隨着媒體的跟進,陳春偉會感動越來越多的人,有網友推薦他當選感動中國的候選人物。 

  感動之餘,不禁想:當時站在陳春偉身邊的人,哪一個都比他富有,我們有着健全的四肢,有飽滿的錢包,可卻沒有一個人有他慷慨,我們甚至連一個殘疾乞丐都不如,無不為之汗顏啊。 

  英國的羅素說過,“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法國的雨果在《笑面人》中寫道,“善是精神世界的太陽。”陳春偉的舉動之所以贏得掌聲,正是他用行動證明了他有一顆向善的心。 

  讓我們共同祈盼,讓善的陽光普照大地,讓醜惡無處藏身啊!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