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10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動 

  孟楊 

感動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感動是一泓清泉,讓你的心靈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依然明凈;感動是海上的一層海浪,那種澎湃會讓你的心靈受到震撼……在這個大千世界中,我也經常被一些事或人所感動,所溫暖……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下午,我在上學前就準備好了下午在學校的“營養品”——一些西瓜、一個油桃、一根黃瓜、一小袋“美國大櫻桃”可謂是種類繁多、味色俱全。看着好吃又珍貴的水果,口水流下“三千丈”哎!不過,咱們可是有規矩的,一定要留着在學校吃。於是,我強忍“痛苦”以飛快的速度來到學校,哦,天哪,教室里除了我已經可以說是座無虛席了,帶這麼多,說實話,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來到座位上,我拍拍同桌高雅志的肩膀:“哎,‘鴨子’,我來了,你看。”我故意把袋子舉起來饞他,心裡想着:嘿,我不相信你能壓得住滔滔不絕的口水。真順我的意,他斜着坐在板凳上,看着我手中的東西,眼睛里散發著貪婪的光芒。我又在想:何不用行動來試試他呢?我馬上打開塑料袋,拿起了一個其中最大最紅的櫻桃,並咂着嘴,說到:“好香哪。”此時的他像正要暴發的豹子,他抿着嘴唇的可愛樣子讓我笑得合不攏嘴,我繼續逗他,可看他的形象好似我是不給食的惡人一樣。無奈之下,我用兩根指頭夾起一個櫻桃,放到了屬於他的桌子上面,本想着他會迫不及等的塞入口中,可是,他卻沒有,讓我更意想不到的是:他斜着身子,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兩手舉起櫻桃,強忍着饞水說:“好一個又大又紅的櫻桃呀,它一定很香吧,哦,對了,這麼色味俱全的東西我的媽媽也許沒有吃過吧,哎!算了,我還是留着晚上回家給媽媽嘗嘗,放進口袋裡,可不能丟了。”說完,他便又埋頭看書了。我被他一段平凡而又感人肺腑的話語所怔住了,眼睛里源源不斷地流着淚花,這淚花是感動的象徵,我的心中感慨萬千、百感交集。我在心裡想:好孝順的一個孩子呀,平凡人怎又能做得到呢?包括我自己,我真是慚愧不如,想想我曾經有關的做法,真想教訓自己。高雅志真是個好孩子,他知恩圖報,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首先想到的是他的媽媽,難道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學習,這樣的舉動不值得我們敬佩,這樣的事例不值得我們感動嗎?我立刻擦乾眼淚把剩下的又全部給了他,讓他送給對他有恩的媽媽。 

感動,如泌人脾的甘泉,使內心變得清澈明亮;感動,如熏人慾醉的海風,使內心變得純凈寬敞;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使內心變得安靜平和。讓我們睜大眼睛,在平凡的事物中搜尋感動吧!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