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乾淨的寂寞1000字作文

乾淨的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喜歡看山,樂意得月。 

  一個人靜靜品味那份與天地同來,與日月同在的寂寞,乾淨的寂寞。絲毫不帶塵世的煙火,不聞紅塵的喧囂,不亦樂事?

  二 

  華山的高峻,幽溪的蒼寒,螺溪的峭特,明岩的詭異,桃源的迥永,赤城的秀麗…… 

  夜闌人靜,天籟無聲。每逢這個時候,你才能卸下沉重的面具,拆去心園的柵欄,真實的審視自己,在生命的深處,你終於傾聽到一絲悠然的脆鳴。 

  月隱星現,露重風輕。每逢這個時候,你才能正視自然的博知,走出世俗的樊籬,在靈魂的深處,你終於感念到一波恬然的悸動。 

  終於了悟:生活不相信眼淚,失敗並不意味着扼殺成功!世上並沒有什麼永恆的僥倖讓你永遠的沾沾自喜,世上又有什麼永悟的不幸讓你永久的痛不欲生?

  三 

  在這個世界上,在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境界,而所有的境界都是需要有心靈默默的體驗的。而這種心靈,需要寂寞的孕育。 

  比如愛情。“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一種境界;“昨夜西風雕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是一種境界;“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又是一種境界。 

  比如談禪。寒山,拾得,走在月光里林木搖曳的石橋上,開始了這樣的一問一答: 

  寒山問: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 

  拾得答:只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讓他不要理他你且看他! 

  紅塵如網。寂寞是一種境界,苦難是一種境界,遺憾、孤獨,超脫,靜守,陶醉……都是境界,人生境界!

  四 

  一眉瘦月,幾縷清風。人生在世想透了,什麼都不奇怪。寵辱皆忘,清洗了燥熱,清洗了煩憂,清洗了苦惱,清洗了不平……在月光下孤獨地或是與人一起漫步,“只有在忘掉自己時才更韻味無窮的進行默思和遐想”。 

  君不見絕學無為閑道人,不除妄想不求真。寂寞為何物?向來幻境安在,回首總成閑。 

  渺小一人何足與天地計較?論高,不及天高;論深,不及水深;論遠,不及地遠;論人,卻同是天涯淪落人。喜過怒過哀過樂過成過敗過得過失過,但何曾永恆過?惟有寂寞!

  五 

  一堆濃墨湧出蒼翠,純然是色;破舊茅廬倚山而眠,直接是境。 

  寂寞,也許是這世上唯一一樣屬於自己的東西。 

  品味乾淨而蒼涼的寂寞,正如省味孤獨而默落的自己。





乾淨的寂寞 標籤:我的寂寞作文 夜的寂寞作文 華麗的寂寞作文 一個人的寂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