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4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放暑假的時候,我在外婆家玩,忽然,我發現前面有一張5塊錢,我就跑過去,把它撿起來。 

  我心想:“咦!是誰丟了錢呢?就在這時,一位阿姨在地上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什麼是的。阿姨看了我一眼,便急切的問我:”小妹妹,你看見我丟了的錢去哪了嗎?”我問阿姨:“阿姨,你丟了幾塊錢?”阿姨愁眉苦臉地說:“是5塊錢,我丟了5塊錢,你看見了嗎?”噢,謝天謝地,我可找到錢的主人了。我拿出剛才撿到的錢,問:“阿姨,這是您丟的錢嗎?”阿姨激動地說:“謝謝你,小妹妹,你真是太誠實了。俗話說‘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現在難得有這樣的誠實呀!” 

  也許有很多人認為我這樣做非常愚蠢,你肯定會問我:“你怎麼這麼笨,5塊錢可以買吃的呀。”我就會回答:“5塊錢是可以買吃的,可是‘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我並不想做不誠實的的人,我要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我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做個誠實守信的人,撿到別人的東西要歸還給失主,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