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惠山隧道1000字作文

游惠山隧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游惠山隧道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令我難忘的事。那是9月29日,我們全家一起遊覽了惠山隧道。 

  9月29日晚上,爸爸對我和媽媽說:“惠山隧道開通了,我們要不要去看看?”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當然了!”“那好,讓我們去看看無錫第一條穿山隧道吧!”爸爸興奮地說。說著,我們就上了車。 

  汽車行駛在石門路上,我看到夜色中有條漂亮的快速內環高架路宛如一條金光璀璨的巨龍橫卧在錫城大地。我們上了快速內環公路后,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惠山隧道。在我眼前的是我們江南最大的一座山嶺——惠山。在隧道入口處上方,有“惠山隧道”四個大字在漆黑的夜晚中閃着金光。“惠山隧道”四個大字下有兩個燈火通明的洞口。“哇,這就是惠山隧道啊!”我忍不住驚嘆道。“是呀,它可是我市開通的第一條穿山隧道啊!長1.9公里呢!”爸爸自豪地說。就在談話間,汽車駛入了惠山隧道。 

  進入了惠山隧道,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番全新的景象:隧道內燈火輝煌,亮如白晝,看上去十分寬敞。隧道高約5米,呈拱形,洞壁刷得雪白雪白的。頭頂上一架架鼓風機呼呼作響,使得空氣非常通暢。隧道內分有三條車道,地面鋪上了黑油油的瀝青,行車線劃分清晰可辨,兩個洞口總共雙向6車道。車子行駛在上面一點兒雜音都沒有。我們一邊聽着車中的音樂,一邊行駛在平坦的瀝青路上,真是享受啊!突然,輪胎髮出了“嗡嗡”的響聲,我很擔心地問爸爸:“爸爸,這是怎麼回事啊?”“哦,這是提示我們壓線了吧。”爸爸一邊很細心地撥正了方向盤,一邊回答道。我若有所悟,心想:為了造好這條隧道,工程師們和工人們肯定耗費了許多心血。 

  幾分鐘后,我們駛出了隧道。又連續穿過了青祁隧道和金城隧道。這時,我們正行駛在蠡湖大橋上。橋下,我們的母親湖——太湖靜靜地躺在夜色中,點點星光灑落在湖面上,不遠處一座高大的摩天輪在夜晚中發出璀璨的光芒, 

  “哇,以前我們需要花四十多分鐘的路程現在只跑了十五分鐘!”爸爸邊開車邊向我和媽媽介紹起惠山隧道的概況,“惠山隧道南起望山路北側,先後穿過中南西路、太湖大道和建築路,隨後接上青祁橋,與江海路、鳳翔路和快速化改造后的金城路圍合成封閉的快速內環,全線基本不設紅綠燈,是一條城市中的免費‘高速公路’。” 我聽了,心想:惠山隧道給我們的出行帶來了多大的便利啊! 

  回來的路上,我想:我生活在無錫這個美麗而富饒的城市,感到無比的幸福和自豪。家鄉巨大的變化離不開人民的辛勤汗水,這更鞭策我現在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無錫市山北實驗小學 

  六(2)班 郁一帆 

  指導老師 吳虹

游惠山隧道 標籤:隧道作文 時空隧道作文 穿越時空隧道作文 時光隧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