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沉重的一天900字作文

沉重的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是我在春蕾杯投稿的作文,但是結果還沒出來。

  沉重的一天

  “吱吱……”那刺耳的電鋸聲還回蕩在我的耳畔;那松樹倒下的場景還印在我的心間;那蒼老的身影還留在我的腦海。我怎樣也想不出,這,是陪伴了我五年多的老松樹。

  望着被砍斷的樹樁,我的心裡生出一種別樣的滋味。陪伴我成長了五年的老松樹因為瀕臨死亡,而被人盡數砍去。粗糙的枝幹,卻粗糙不了我的記憶;乾枯的枝葉,卻乾枯不了我的感情。如今,校園裡只剩下幾棵小樹,顯得冷清,空空如也,我的心裡,寂寞、空蕩、悲傷。

  還記得那天,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話語,還記得那天,老松樹傾斜的面貌,還記得那天,我的淚水盈盈欲墜。

  “哎呀,這棵老松樹可能要倒了!”我順着同學的目光抬頭望去,這個熟悉又陌生的老松樹要離我們而去了。熟悉,是因為五年了,我每天都會見到它;陌生,則是因為我從沒有仔細觀察過這棵老松樹。霎時間,偌大的操場上好似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仔細端詳着老松樹:深深的根基,粗壯的枝幹,數不清的枝杈,泛黃的樹皮——唯一不足的,就是老松樹是乾枯的,是傾斜的。回想起了從前松樹的蒼翠欲滴,高大挺秀,我不禁淚水奪眶而出。

  老松樹啊老松樹,你可不能離我們而去啊!你曾陪我們度過了多少歲月,你曾陪我們度過了多少年華。你慈祥的面孔我還沒有看夠,你堅強的性子我還沒有學夠。可是,在寒冬的侵蝕下,你支撐不住了,終於,要回歸大地母親的懷抱了。可是,你可曾料想,你的離去,會使我們多少人感嘆、悲傷、為你落淚?你走了,可是我們的心在隱隱作痛啊,這寬闊的校園,難道只要有老師和同學陪着我們嗎?不,老松樹,你也要陪着我們呵!多少年的風吹雨打你都堅持下來了,難道不能再陪我們走完這一程嗎?

  老松樹!

  我多麼想時間永遠不再向前,好永遠保留你的記憶,可是,偏偏你就在這時候老了,這時候要離開我們了。

  我的心被痛醒了,時光再也不可能倒流了。我努力擦亮我的眼睛,可是,我看到的,只是被黃土掩埋的樹樁……

  我多麼想再次看一看你,我多麼想讓你重新挺立,我多麼想回到你正當壯年的時候,我多麼想呵……

  老松樹走了,它永遠地走了,但是這一天,這沉重的一天將會永遠印在我的心裡,珍藏到永遠。

  六年級:洛璃



沉重的一天 標籤:沉重作文 充實的一天作文 開心的一天作文 高興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