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雞又下紅殼蛋了300字作文

母雞又下紅殼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家的那隻母雞,下蛋真是勤極了。不料,十二月中旬以來,我們一直沒有拾到蛋。家裡人認為是停蛋了,沒什麼希奇。

  前幾天,我在雞籠中意外地發現有許多蛋汁,還有一些似蛋殼非蛋殼的物質。我把這一情況告訴了爸爸,爸爸說,那是母雞下軟殼蛋了。我曾聽奶奶說過,母雞受驚嚇后,容易下軟殼蛋。於是,我不讓母雞出家門,就連走過它身邊,也總是輕手輕腳的。可是,這並不解決問題,母雞仍舊下軟殼蛋。

  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經過反覆仔細地觀察,我發現母雞常啄吃自己下的蛋。我又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明白了母雞下軟殼蛋的原因是缺少鈣質。

  那麼,用什麼辦法來補充母雞體內的鈣質呢?通過姐姐的講解,我就試着把骨頭、小螺螄敲碎、搗爛,與飼料拌在一起喂母雞。沒過幾天,母雞不再下軟殼蛋了。我每天又能拾到一個紅殼蛋了。

  可見,母雞下軟殼蛋的根本原因不是受了驚嚇,而是缺少鈣質的緣故。指導教師:胡康泉



母雞又下紅殼蛋了 標籤:母雞作文 母雞下蛋作文 老母雞作文 大母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