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血濃於水的親情1100字作文

血濃於水的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窗外一聲爆竹響,疑是瀑布從天降;星雨傘狀無衍欄,染的天際五彩亂。 

??煙花繽紛,在天際中飄飄搖搖,悠悠蕩蕩,跳着散花舞,跳着雲霓舞。閃着金、紅、黃、桔、褐的五彩舞衣,婀娜多姿的舞着,展現出耀眼的姿態。爆竹的一響,煙花的一閃,如曇花的一現、流星的一瞬,這是一聲絕響,使我震撼,這是一場絕舞,使我迷戀。它們拼着粉身碎骨,悄然的完成了生命歷程,實現了終極的輝煌。望着這令我心醉又心碎的一幕,我的眼睛不覺潮濕了…… 

??夜色又開始了它的朦朧,模糊的山體隱隱約約的閃爍着稀稀疏疏的銀色磷光,獨坐窗前的我,從瞬間的煙花間感受這佳節的含義,從朦朧的夜色中讀取着家和親情的溫馨,從稀疏的銀光里勾勒出故鄉的雪景。異地孤單的我,在佳節來臨時想家、思親的情感,不由得思緒紛繁、心底抽泣、潸然淚下。 

??想家!想那給我天倫之樂和血濃於水的親情的家,不管我在哪兒,我的心永遠屬於那兒。想我那風雨同舟的愛人,她風風雨雨,長流不止,不爭春榮,卻笑迎秋霜。想我那出類拔萃的女兒,她永遠走不出我的牽挂和關懷。是我生命中永遠的痛,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驕傲和最甜美的果實。每當這時的我總是心往神馳,總想告訴她們:不管我飛多高、走多遠,我的視線一刻也沒有離開你們。不管我現在身居何處,我的心總是陪伴着你們。我雖不能歸去和你們團聚,但我的心已經飛回你們的身旁。我會用最燦爛的笑容祝願你們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想父母,人世間無奈之事本多,可這般錐心刺骨的無奈,真令我痛徹心肺。每當這個時刻,我就想進入夢鄉,在夢中找尋我天堂里的父母,望着那渴望兒孫繞膝的眼神,想那用天地間最慈祥來包容著兒女的心。我用模糊的語言道出為人子的不忠不孝,用深臨其景來體驗那切膚之痛。 

??想感受我久違的兄嫂、姐姐的那份摯熱,用感激涕零享受哥嫂熱誠的款待,用百感交集傾聽姐姐心疼的怨聲。這沒齒不忘的手足之誼,即使是普天下的江、河、湖、海也未必能載得下這無盡的親情。滴水無聲,葉落有情。每當我想起我哥、姐在貧窮當中掙扎卻有着泉水般明澈照人的心靈時,我就越發地思念他們。 

??想祝福我的那些侄兒、孫們,願他們家和體康、諸事順心。面對他們,我總是疚心難言,但我要告訴我的侄兒、孫們,只要有血緣關係的人,他們之間一定存在一份鮮紅的情意,一種血濃於水的親情,不管我走到那裡,你們永遠在我心中。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紛紛落下的是漫天飛雪,滾滾而來的是眷念故鄉。遠離故鄉的遊子,聽到爆竹聲,見到煙花舞,總會有深深的感觸,碎心的情愫,產生濃烈的思鄉之情。我行於戶外,置身於銀絲萬縷中,無意拒絕也無法拒絕這思戀的深入,眾多的鄉愁千絲萬縷,將我牢牢地捆縛,我仰頭暢飲這無際的孤獨,讓挂念故土、親人的思緒從孤獨中溪溪流出,變成一份比血更粘稠的牽挂之情。讓我的清淚如珠垂落,不是掉在地上,而是打在心裡,一點點地將我淹沒……

血濃於水的親情 標籤:血濃於水作文 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