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持=勝利400字作文

堅持=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堅持=勝利 

  ——(讀《愚公移山》有感) 

  在星期六,我讀了《愚公移山》這篇文章令我心情不能平靜。 

  愚公每天都要出去砍柴,途中都要經過兩座山,他覺得非常部方面,就打算把兩座閃挖走,他召集全家人,一起去挖山。一位路人經過,嘲笑:“呵呵!愚公你這樣挖要挖到何年何月啊?”愚公跟着笑:“我死了,我還有無數個後代幫我挖啊!”路人羞愧地走了。愚公的精神感動了天神,把兩座山移走了,他們一家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 

  我記得愚公說過:“我死了,我還有無數個後代。”我對愚公的堅持十分佩服。在我的身邊,還是有學多例子的。 

  在五年級上學期,我們班的一位同學生病了,我在做小當家的時候看到他向游泳館前進,我本來想他是去請假的,可是他一甩我就看見了游泳袋,我看了立刻跑下去,想阻止他:“你不舒服就不要游泳嘛!”他笑了笑說:“沒關係的!”接着就走了… …他不正像愚公嗎?有着堅持的品質。不僅如此,他還拿了許多獎項。 

  只有堅持才能勝利,我一定要學會堅持!

堅持=勝利 標籤: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勝利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勝利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