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周末700字作文

快樂周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末會有許許多多快樂有趣的事,夏天的一個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離家不遠的小溪邊度過了快樂的周末時光…… 

  那天下午,天藍藍的,萬里無雲,溫暖的陽光照在人們身上,舒服極了。我呆在家裡無聊,想來想去,還是去小溪里捉魚、捉蝦吧。我把想法告訴爸爸媽媽,他們相視一笑,異口同聲說道:“走吧!”我高興極了,立即從箱子里找出了小魚網和一隻塑料小水桶,然後換上我的短褲、涼鞋,和爸爸媽媽出發了。 

  一到小溪邊,映入眼帘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在陽光的映照下,水面波光粼粼。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歡樂,一下子跳進小溪。那本是平靜的小溪,被我弄得浪花四濺,“波濤洶湧”,水濺了爸爸媽媽一身,幸好是夏天。魚兒也被我驚走游到另一處去了,我又趕過去,它們逃得無影無蹤。我沮喪極了,爸爸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那樣毛躁,魚兒還不被你嚇跑。”說完爸爸開始給我示範,只見他輕輕將腳放入水中,慢慢地向一條魚兒靠近,那魚兒剛想跑,可說時遲那時快,爸爸伸出手中的小魚網一舀,魚兒便落入了“魔網”中。爸爸將那條巴掌大的魚兒放進裝滿溪水的小桶中,任它歡快的蹦跳。隨後,我學爸爸那樣,慢慢向一隻小蝦靠近,小蝦真像一位七十歲的老人,游得慢吞吞的。我得意地一笑,向那隻小蝦米伸過手去,哎呀,我的手被它夾住了,好痛,我使勁甩手,想把它甩掉又甩不掉,爸爸急忙跑過來,將小蝦米的鉗子掰開,才把我的手“解救”出來,我鬆了口氣,如果再夾上一小會兒,手肯定會流血的。趁那隻小蝦米還沒逃掉,我悄悄跟上去,用手捏住它的背,這下它便夾不到我了,哈哈,看到它在我手裡掙扎的樣子,我對它說:“小蝦米呀,你也有今天,剛才對我太狠了吧。”說完,我叫爸爸打開小桶,將這隻“可惡”的小蝦米丟了進去。過了許久,我們已經捉了一大桶魚兒蝦兒,今晚它們就是我們的美食嘍。 

  回家之後,我和爸爸媽媽齊動手,烹飪了一頓美味全魚蝦宴。 

  這真是一個快樂的周末呀。

快樂周末 標籤:快樂周末作文 快樂的周末作文 周末作文 我的周末生活作文